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小愛書人 : 0~3歲嬰幼兒的閱讀世界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親近書,喜愛閱讀,因為知識代表了力量,知識也讓人有能力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其實孩子天生是喜愛書本的,書對他而言就是一個玩具,在經由咬、翻、甩、搬等各種對書的探索行動中,開始了他的閱讀之旅。但是要如何讓孩子真正進入書的世界,領會閱讀的無窮樂趣,甚至成為一個小小愛書人,這可是有訣竅的喔!


  對於0-3歲這樣的小小人兒,父母常會疑惑他們有能力看書嗎?他們能看哪些書?該如何為他們選擇適合的圖畫書呢?甚至會問:該從什麼時候開始培養閱讀習慣呢?其實當小寶寶從小被爸媽摟在懷裡聽故事、看圖畫書時,他所獲得的不只是知性的啟發,更重要的是,小寶寶能感受爸媽的愛,並透過親子共讀的樂趣,建立起對閱讀長久的習慣與喜愛,所以愛書的種子是從孩子出生起就開始灑下的。本書即是專為0-3歲嬰幼兒父母所寫的,其中包含了多數父母關心的問題:如何培養孩子對閱讀的熱情、和孩子進行親子共讀的技巧,以及0-3歲嬰幼兒的圖書閱讀行為特徵與發展;其中的重頭戲當然是在介紹0-3歲嬰幼兒適齡的圖書類型,針對各類不同性質的圖畫書,從啟蒙的硬紙頁書、動手也動腦的玩具書、幫助孩子瞭解及抒發心靈的情緒書,及各項自理能力學習的生活教育書……等等,每一單元作者皆以數本經典、優良的圖畫書做為介紹實例,讓父母具體瞭解各類型圖畫書的精彩處,及對孩子不同成長階段所產生的助益和影響。


  本書作者李坤珊是南伊利諾大學幼兒教育學博士,曾與台灣師範大學家政教育研究所所長黃迺毓合著《童書非童書》(宇宙光出版)一書,並獲得金鼎獎的肯定。此次推出《小小愛書人-0-3歲嬰幼兒的閱讀世界》,更結合其在兒童發展領域及對圖畫書的專業,將其平日帶領一雙兒女與書為伍的點點滴滴,搭配圖畫書的介紹,讓讀者能更進一步瞭解0-3歲嬰幼兒的閱讀行為與發展,帶給父母更多帶領嬰幼兒共讀的樂趣和信心。


  如果你也期望孩子能成為一個小小愛書人,徜徉於書的世界,享受閱讀的無窮樂趣,本書將陪你一起為孩子灑下愛書的種子,開啟孩子悅讀的人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