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超級便.便.便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有趣的大便知識,最精采的動物圖鑑!



  市面上介紹動物的書籍,目前可分為兩類:一類是以大輪廓的方式由動物的外型及習性發現彼此間的差異。另一類是屬於小題大作型(或叫由小觀大),藉由一般人較易忽略的小地方探討各動物之間的差異性。本書就屬於第二類,

小題大作型的探討方式,不但具有新意,且能使孩子運用新的角度觀察動物。



  本書主題非常罕見,是一本較大膽直接的介紹動物最重要的排泄物──「大便」;大便乍聽、乍看之下有些不雅,但在本書

有趣的編輯方式下,提供有關大便的知識,向孩子傳達了重視排便、享受排便的健康態度。



  本書用了上百張的精采照片,說明許多動物大便的故事,包括獅子、袋鼠、大象、河馬、鯨魚、蝙蝠、企鵝、無尾熊……,帶讀者觀察不同大便的氣味、大小、顏色,不同動物大便時的姿勢以及特性,及之後的自然生態循環;例如:動物難得一見的「上大號」鏡頭,在水裡的鯨魚怎麼大便?倒掛在樹上的蝙蝠又怎麼大便?蚯蚓的大便很珍貴,可以翻耕地球的土壤;而烏龜可以從豬大便上,獲得豐富的維他命;蝸牛的大便,會因食物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顏色;蝴蝶的幼蟲,因為怕被鳥兒吃掉,所以會裝成小小的大便樣子,但變成蝴蝶後,就不會大便了。


  本書書末還附上具索引功能的「快樂的大便圖鑑」,讓讀者一口氣見識80多種不同動物的解說,更讓人大開眼界!真的是一本兼具趣味和專業的知識性圖畫書。



適讀年齡層:4∼6歲及國小低/中年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