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馬戲團來到我的村子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馬戲團來到帕古曼村,掀起一片歡樂。大帳棚外的摩天輪、旋轉秋千、攤子,或大帳棚內的大力士、噴火人、歌女,許多新奇有趣的遊戲、表演,讓歡騰的兒童和大人都感覺:帕古曼村是世界上最美麗也最快樂的村子。不過,快樂故事中隱藏著戰爭的陰影……

  細膩的畫筆描繪阿富汗鄉村的景色和生活,呈現異邦的風土人情,有助於國際觀的培養。而且,每一幅圖畫都細膩動人,可以細細品味。



本書特色



  本書為日本圖畫書,文字優美,每一幅圖畫也都值得細細欣賞。

  以阿富汗做為故事展開的舞臺;讀者可藉由本書,了解陌生的阿富汗小村莊:村裡的生活、村裡的人們、人們在戰爭的陰影下,是如何以強韌的生命力生活著……同時思考戰爭是什麼?如何才能消弭戰爭?

  本書的主要讀者群為學齡前和小學階段的小朋友,內容可加以延伸作為「戰爭主題」的探討,亦可配合做為引導「國際理解」之用,適合親子、師長與孩子共讀。曾獲選日本「青少年讀書感想文全國競賽課題圖書」。

  小林豊,1946年生於日本東京都深川。立教大學社會學系畢業,赴英國留學時立志當畫家。1979年第一次參加「日本美術展覽會」就獲得入選。1983年獲得「上野的森美術館」頒發的特別優秀獎。1970年代初到80年代初之間,多次前往中東、亞洲各地,並將旅途中的體驗當作創作的主題。作品「世界上最美麗的村子」曾獲1996年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富士電視獎,另外著有「為什麼戰爭不停止--我在阿富汗所見」(白楊社)、「馬戲團來到我的村子」(白楊社)等書。



譯者簡介



  黃宣勳,1935年生於花蓮。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喜歡閱讀、寫作和繪畫,擔任過中小學國文及美術教師、國立編譯館教科書編審委員、兒童日報顧問。高中時代就翻譯童話和小說。著有「聽,畫在說話!」、「美的腳印」、「我要發現美」、「未完成的名畫」、「被嘲笑的名畫」、「走進黃金印象世界」、「作文指導」、「作文快易通」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