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班牙人天天在用的單字地圖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史上最強!完整度第一名!   最無所不包的西語單字書,終於誕生了!   13大領域、260個地點、超過一萬個單字和表達方式   適用最多場合、最詳細、最快學會表達的西語單字書   絕無僅有,內容最詳盡,一本抵多本   讓你一手掌握全球第二大外國語   暢遊世界職場稱霸更是無往不利!!
  
  西班牙語是全球使用範圍第二大的溝通語言
  是全世界將近21個國家的官方語言
  但在台灣的西班牙語學習資料卻...異、常、貧、瘠!
  別人不做我們做!
  台灣唯一資料最豐富的西班牙語單字學習書
  多角度深入探索場景,想得到的、沒想到的單字這裡都有!
  不止學單字,更學會表達,
  只要輕鬆替換,就能立即學以致用,說出各種句子!
  
  ※明明已經看了課本、買了單字書,卻連這些詞彙都說不出口……
  不論是報名上課,或者是買書自學,你或許已經花費不少時間與精力學習西班牙語,卻可能連日常生活中的詞彙都說不出口!原因就在於,大部分的課本和單字書著重於簡單名詞的介紹,而無法鉅細靡遺地涵蓋每個場合的所有單字。舉例來說,西班牙語學習者都學過,mesa是桌子、silla是椅子、ventana是窗戶,但家裡同樣常用的抱枕、衣架、嬰兒床……該怎麼說呢?在國內缺乏中西辭典的情況下,要找出特定詞彙的說法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本書首創完全依照地點延伸情境單字的編排方式,涵蓋13大領域、260個地點,並且依照人、事、物、行為等類別,多角度挖掘所有可能用到的單字,收錄超過一萬個單字和表達方式,不但方便查詢、容易記憶,而且涵蓋範圍無所不包,絕對能快速提升你的詞彙能力!
  
  ※鎖定地點,立刻找到想要的單字,並且發現更多相關單字!
  ◆家裡的各種物品,用西班牙語怎麼說?
  請翻閱本書第8單元「家」,探索各個場景的單字!
  →在「客廳」:cojín 抱枕、lámpara de pie 落地燈、alfombra 地毯……
  →在「嬰兒房」:cuna嬰兒床、chupete奶嘴、biberón奶瓶……
  →在「穿衣間」:percha衣架、bufanda圍巾、cajón抽屜……

  ◆機場裡的人、物、場所、行為,用西班牙語怎麼說?
  請翻閱本書第4單元「機場」中的「大廳」場景,全方位探索單字!
  →在機場「做什麼」:recoger領取、mostrar出示、pegar貼上……
  →在機場的「哪裡」:mostrador de facturación 報到櫃台、cinta de equipajes 行李旋轉道……
  →在機場有「誰」:aduanero 海關官員、maletero 行李員、personal de tierra 地勤人員……
  →在機場有「什麼東西」:tarjeta de embarque 登機證、equipaje de mano 隨身行李……

  臨時需要的西班牙單字,你以為只要帶著手機就查得到嗎?其實,在網路上用中文搜尋西班牙文單字,經常會出現不相干甚至錯誤的結果!本書依場景分類、以四種不同視角列出單字的編排方式,不但能讓你快速且正確地找到想要的單字,而且能觸類旁通,發現更多相關字,比字典更好用!
  
  ※不止學單字,更要懂得表達!豐富的替換表達方式與句型示範,讓你輕鬆變換各種說法!
  學完單字之後,還要懂得運用在句子裡,才能和人溝通。所以,在每個場景的單字介紹之後,都提供了「活用關鍵字」單元,示範如何將單字組織成句子,而且只要用學過的單字加以替換,就能變換出各種表達方式!書中也穿插了「這些狀況怎麼說」和「一定要會的常用句」等單元,補充各種情境中特有的片語表達方式,以及生活中的實用會話,讓你不止記單字,更能真正與人溝通!
  
  ※搭配外籍老師全篇朗讀光碟,聽了就能說出正確的發音
  ◆隨書附Part1體驗版MP3。完整內容光碟另售
  要學習發音,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實際聆聽並且模仿。考慮到學習者的需要,我們另外製作了包含全書所有單字、片語、句型的mp3光碟,全程由外籍老師朗讀,總收錄時間長達23小時,絕對能讓你完全熟悉西班牙語的發音與腔調,自然說出一口道地的西班牙語!(書中附贈之光碟為「體驗版」,僅收錄Part1之內容,如需完整版光碟,請另外購買《西班牙人天天在用的單字地圖MP3語音光碟》。)
  
本書特色
  
  一、西語單字書前所未有的嘗試,涵蓋260個地點,任何狀況需要的單字,在這本都找得到!
  市面上的西語單字書,多半以簡單的名詞介紹為主,在查詢想表達的詞彙時,常會面臨找不到的窘境。本書以史上最大的規模,網羅13大領域、100個場所、260個地點的各類單字,例如「交通」領域中的「捷運站」,就細分為「售票處、票閘出入口、捷運月台、捷運車廂」等地點,單字涵蓋範圍是一般單字書的好幾倍!每個地點收錄40~50個單字,全書收錄超過一萬字,任何你想得到、沒想到的詞彙,這裡都找得到!
  
  二、組織化學習,效果最佳!先預設情境,就能快速進入狀況,立即掌握單字的意義!
  一般人學習單字時,經常過目即忘,主要原因就是學習順序缺乏組織性。本書完全依照場所、地點劃分單元的編排方式,讓讀者能夠預先想像情境;如此一來,看到單字時就能立刻掌握意義,並且把同類單字全部整合在腦中的同一個記憶區域。此外,每單元還依照「做什麼、有誰、有什麼、在什麼地方、如何形容、有哪些種類」等角度,分類列出各個地點的人、事、物、動作、概念……等表達方式,最符合頭腦的學習邏輯,學起來自然事半功倍!
  
  三、替換表達方式與句型示範,讓你學了馬上就會用,立刻把單字組織成句子!
  不管學了多少單字,還是必須組織成句子,才能順利與人溝通。在書中每個地點的單字介紹之後,都附有可替換單字的簡短表達方式示範,讓你馬上就能利用學過的單字,創造更多不同的說法。此外,還有「這些狀況怎麼說」單元,介紹西班牙語特有的片語和說法,以及「一定要會的常用句」單元,示範實際生活中會用到的對話與問答句。更貼心的是,不但提供可替換的會話內容,而且連複雜的性別、數量、時態變化都幫你處理好了,只要輕鬆代入,就能夠造出各種句子!
  
  四、附全書單字索引,便於回顧複習、交叉對照,甚至可當字典查詢使用
  除了依地點將單字分類以外,書末也提供依字母排序的單字索引。看到似曾相識卻想不起意義的單字時,就可以利用索引快速找出中文翻譯。對於有多種意義的常用字,也可以利用索引找出同一個字在不同場合的意義,例如動詞「tocar」在家飾店表示「觸摸」家具,在舞台上表示「彈奏」樂器,在馬路上表示「鳴」喇叭等等。就算沒有讀過書中的內容,也可以把索引當成一般的字典來查詢,一書兩用最划算!

作者簡介

簡藝珊

  西班牙薩拉曼加大學對外西語教學碩士;篇章分析與應用博士生。大園國際高中預修大學第二外語課程專班西語講師,隸屬輔仁大學西文系師資。

渡歐Dúo西文工作室

  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西語教學法碩士的雙人組合,一位在台灣,一位居住在西班牙。熱愛拉丁文字的熱情與奔放,也力求譯文確實。西語翻譯作品集請見:traduccionduo.blogspot.tw/

審訂者簡介

鄭雲英

  西班牙巴亞多利大學西班牙文學、文學理論暨比較文學博士。現為輔仁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