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百大考古發現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按照類別,收集歷史上最重大的100件大事或建築、景觀,搭配現場彩色相片,有身歷其境的現場感。


以專科百科方式呈現,雨衣班童書百科取材不同,可作為全家人的讀物。


每一頁為一獨立的主題,讀者隨性翻閱任何一頁,都能完整把握事件的起因、脈絡。


圖文並茂,編排清晰,具有高度的參考價值,文字敘述有時像報導,有時像故事,有時像戲劇,讀來生趣盎然。

  不要小看我們日常所使用的器物,說不定它們將成為後世研究我們現代生活的依據,就如同我們對於被挖掘出來的陳年古物,感到十分新奇一樣,在悠久的歲月長河中,因為地震或是一些自然的變化,促使原本深埋在地底的古文物或古生物被人們發現,成為十九世紀考古學家們重要的線索,在他們努力的勘查下,從那些古物中尋找出一些蛛絲馬跡,讓我們逐漸窺視到古代文明的真實面貌。


  像是一九九一年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發現的「冰人奧茨(p38)」,他的身體已經乾枯就像是木乃伊,而專家們也同時發現到他所攜帶的燧石工具和斧頭,在仔細的考證下,結果原來冰人奧茨是距今四千年前青銅企時期的人,由於冰的防腐作用使他的衣服、物品被完整的保存下來,增加我們對青銅器時代人民生活上的了解。


  中國最著名的考古發現莫過於兵馬俑(p68)了,秦始皇在登上王位不久,便開始規劃自己的陵墓,在七十萬位工人的建造下,完成目前我們所見到的巨大地坑,其中有大約六十萬個如真人般大小的兵馬俑,作為秦始皇的陪葬品,目前出土的只是整個秦皇墓的一小部份,但是陵墓的壯觀已經讓我們覺得十分驚異了!此外,印度也是世界古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最受到人們矚目的就是埃及的金字塔以及人面獅身像,在二十世紀初時,考古學家幾乎都已經發現埃及所有的陵墓,但是令人失望的是,這些陵墓都被盜墓者捷足先登,唯一尚未被盜墓者發現的就是少年早夭的杜唐卡門王陵(p46)墓,在其中的幾個墓室裡,有著許多珍貴的陪葬品,尤其是杜唐卡門那層層相套的黃金棺槨和裝飾在上面的一百四十塊寶石,可說是最令考古學家興奮的發現。<百大考古發現>讓各位讀者敲開歷史的大門,訝異人類竟有如此不可思議的一頁。些資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