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學生]晨讀10分鐘 : 人物故事集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王文華 精心挑選20位人物典範 鼓勵你勇敢做不一樣的選擇



  這些有著獨特生命歷程,發揚生命價值的勇士,希望他們能闖入少年們的心中,輕撞年少的心靈。每天十分鐘,與一位不平凡的人相遇。——王文華


  本書精選20位與眾不同的成功典範,從古至今,跨越不同專業領域,鼓勵少年探索生涯,勇敢走不一樣的選擇。


  精選名人群:徐霞客、鄭板橋、吳健雄、鄧肯、鹿野忠雄、珍古德、吳清源、吳季剛、羅丹、甘地、吳寶春、伽利略、李安、周杰倫、蕭青陽、比爾蓋茲、賈伯斯、林義傑、彭蒙惠、許芳宜


  每一天,與一位不平凡的人相遇


  昨天大清早,坐在教室,窗外微風入室,翻開書,我讀李安……


  今天清晨,麻雀三兩隻在樹上跳躍,天空有雲,但是羅丹大師的故事,讓我立刻沉澱了下來……


  明天呢?明天早上是誰的堅持,造就他的不平凡?


  希望這是一本讓孩子們期待的名人故事集,我們特別挑選二十位有著獨特生命歷程,發揚生命價值的勇士,希望他們能闖入少年們的心中,輕撞年少的心靈,引發青春的悸動。文體的多種變化,讓孩子們閱讀時,不拘泥在相同模式的文章中,順道學習到名家文采風範,晨讀十分鐘,不知不覺語文程度加速提升,這不是不可能。


  這書裡的二十位人物,都有自己的夢想,有的是堅持本業、發光發熱之士,比如:麵包師父吳寶春、受美國總統夫人青睞的年輕設計師吳季剛;有的則是努力體認自我價值的人,包括千里獨行的地理學家徐霞客、昆蟲學家鹿野忠雄;也有像羅丹或甘地那樣,擁有歷百難千苦而不退的毅力;當然也不乏蓋世奇才如國際大導李安、創作才子周杰倫等人。這些人都甘願忍受寂寞、堅持到底,在所有人都認為不可能,認為他們瘋了、傻了的時候,他們笑一笑,窩回自己的天地,繼續朝夢想前進。



系列特色



  1.台灣第一套針對「晨讀10分鐘」運動策劃編選之讀物。


  2.邀請文學大師為高年級以上孩子挑選各類兼具質感與閱讀樂趣之文章。


  3.入選名家不限撰寫兒童文學的作家;選文包羅各種文體、文類,創作背景橫跨經典及現代。


  4.10分鐘內能完整讀完的短篇故事,最能帶給孩子閱讀的自信和堅持到底的成就感。

編者簡介




王文華



  他寫好多好多的書、好多好多故事。喜歡去麥當勞看小朋友幸福的吃東西、玩遊戲,那時,他特別有靈感,當然,這也害他漸漸變成小胖子。噓,不能笑,不然,他會寫不出故事來喔!


  曾獲牧笛兒童文學獎等獎項。出版的作品有:【可能小學的愛地球任務】系列(共4冊)、【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系列(共4冊)、《歡迎光臨海愛牛》、《美夢銀行》、《淘氣小狐仙》、《豬兒當自強》、《泡妞特攻隊》、《我的家人我的家》、《草魚潭的孩子》、《我的老師虎姑婆》、《ㄒㄧㄚ、老師的祕密武器》、等。歡迎光臨他的網站:home.educities.edu.tw/fest1/index1.htm(王文華的童話公園)



繪者簡介




達姆



  在法國遊戲了4年,和肥貓Felix一起收拾包袱回家,後來臭小米和119(喵)也加入了這個小小家庭。在清貓砂、趕走想偷吃食物的阿肥與畫畫中度過每一天,期待永遠都可以任性、開心的活在亂七八糟中。


  代表作品:《西貢小子》、《天下第一龍》、《換換書》、《傳說中的螢光貓》、《歡喜巫婆買掃把》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