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I

  • 點閱:2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致學習者們-有效的學習方法-


熟記單語

本教科書裡每課都有新的單語出現。首先,應邊聽錄音帶邊記住正確的發音和語調。並且一定要用新單語練習短句造句。除了單語之外,記住在句子中的用法也很重要。


做句型的練習

掌握句型的正確含意,反覆做「練習A、B」直到充分掌握形態。尤其是「練習B」更應該讀出聲來做練習。句型練習結束後,看「例句」來確認各種用法是否已經熟練。


做會話的練習

句型練習之後是會話練習。「會話」提供了在日本生活的外國人日常生活中會遭遇到的各種場面。為了適應這樣的會話,首先便應以「練習C」做充分的練習。練習時,不要只做句型本身的練習,應繼續話題發展會話內容。進而記住會話練習中與情境相應的談話要領。


反覆聽有聲CD或錄音帶

在做練習A、B、C及會話練習時,為了掌握正確的發音和語調,便應該邊聽錄音帶邊出聲練習。還有,為了適應日語的語音和速度,培養聽力,更應反覆傾聽有聲CD或錄音帶。


一定要預習、複習

為了不忘記課堂上所學,上課當天就一定要複習完畢,而且最後應完成「練習題」,將當日所學做總整理。

另外,如果有時間,應先看好下一課要學的單語和文法。做好了基本的準備之後,自然能提高下一課的學習效率。


嘗試實際說話

並不是只有教室裡才是學習的場所,請嘗試使用學過的日語和日本人交談看看。學過的東西馬上就用才是進步的捷進。

按以一的方法學完本書後,就能掌握日常生活中必須的基本語彙和基本的表達方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