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物大學問? : 生物多樣性保育問答集 = Questions and answers about biodiversity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知道嗎?  現在野外還有台灣雲豹嗎?   飛鼠跟鳥類有沒有親戚關係?  啄木鳥一直啄樹為何不會腦震盪?   雁是如何排成人字形飛行?  五色鳥為何稱為森林裡的花和尚?   被百步蛇咬到,走一百步的時間內會死嗎?  龜與鱉有何不同?  台灣有那些兩棲類動物?  台灣最小的水生植物是什麼?  樹木的年輪是如何形成的?  含羞草為什麼一碰就會縮起來?  蝸牛需不需要換殼?
  7大類動物、5大類植物精采全介紹!  220篇好奇、有趣的生物問題和解答!  450種台灣特有或常見生物彩色圖鑑!
★ 【國際生物多樣性保育年】經典鉅獻 動植物奧妙大揭秘
  台灣擁有多變的氣候與豐富的生態體系,從而孕育了種類繁多的動、植物與昆蟲。對於和我們一同生活在這座寶島上的其他生物,你是否也曾有過上述那些疑問呢?
● 原來如此!220個生物疑問大解惑
  《生物大學問:生物多樣性保育問答集》精選220個生活中常見的生物及生態保育問題,詳細分門別類後,再由專家學者為讀者一一解惑。
● 大特寫!一眼看穿大小生物特性
  書中規劃有搭配問答內容的生物小百科圖鑑,藉由物種特寫照片、精細插畫及淺顯易懂的特徵說明,帶讀者深入認識台灣多樣性的生物。
作者簡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草創於1990年,近年來因應國際趨勢,正朝著「生物多樣性保育研究所」的方向轉型,推展政府推動生物多樣性保育、調查、研究及推廣工作。(tesri.coa.gov.tw/show_index.php)

第一篇.野生動物
哺乳類
鳥類
爬蟲類
兩棲類
魚類
昆蟲
其他無脊椎動物
第二篇.野生植物
裸子植物
被子植物
蕨類
菇菌
水生植物
其他
第三篇.野生動物急救站
野生幼鳥或幼獸
常見傷鳥相關
常見傷病哺乳動物
保定、暫時安置與運輸
傷病動物急救單位
第四篇.保育法規相關資訊
法規
自然資源保育
■台灣珍貴稀有野生植物圖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