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認識世界礦物 : 50種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礦物

  • 點閱:2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讓你成為礦石通的入門書 嚴選50種跟生活相關的重要礦物,並加以解說。

  原來礦物如此美麗
  超過200張礦物原石圖片,介紹50種礦石的成色、形狀、結晶,認識礦物之美。

  原來礦物如此重要
  你知道嗎?方解石是地球表面上控制含量的重要礦物,也是水泥的原料。不起眼的石墨可以做成鉛筆筆芯和工業材料。還有氟鈰礦含有21世紀最受矚目的稀土元素。本書將為你介紹這些礦石如何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原來礦物如此有趣
  黃鐵礦為什有愚人金之稱?原來鋯石能幫助測定古老地質年代。尖晶石是帶尖刺的紅寶石?你所不知的有趣礦石知識,本書來告訴你。

本書特色

  1、超過200張礦物原石圖片,介紹50種礦石的成色、形狀、結晶,認識礦物之美。
  2、本書介紹礦石的用途,以及礦物如何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作者簡介

松原聰

  1946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京都大學理學研究所畢業。前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地球科學研究部長。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名譽館員、名譽研究員。專業為礦物科學。

宮脇律郎

  1959年出生於日本岐阜縣。筑波大學化學研究所畢業。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地球科學研究部礦物科學研究小組組長。專業為結晶化學。

譯者簡介

陳盈燕

  北藝大西洋美術史碩士,東京藝術大學交換留學生。譯有《一小時搞懂什麼叫「憂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