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用怕地球科學 : 讓你不想下課的地球科學課

  • 點閱:3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彷彿每天都傳出的大小地震消息,還有冰島的火山爆發,這才瞭解,原來地球科學是如此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本書之所以誕生,正是為了增長我們的地球科學知識!


  頻繁的地震加上沙塵暴,對地球科學好奇的火山爆發啦!


  物理及化學著眼的通常是人們不易察覺的自然現象,而與理化不同的是,地球科學所研究的是我們身邊常見的各種自然現象。從天上的雲、降雨到星空中金星從哪裡升起、落下,還有為什麼會有地震、沙塵暴等,統統都是地球科學研究的內容。


  但比起物理、化學,地球科學是一門有趣又容易的學科,沒有複雜的符號和公式,只要瞭解原理,加上信心和好奇心,自然而然便能夠學好地球科學。


  本書秉持著這樣的核心概念,透過【生活中的科學謎題】及【原來如此】講解。例如,說明地震產生的原因時,一同介紹「大陸漂移說」及「板塊構造說」;透過介紹米開朗基羅的《聖母慟子像》,解釋大理石這種岩石以及「岩石的形成與特性」;或是,證明孫悟空的筋斗雲實際上並不存在,同時解釋「雲的形成」;透過南半球的人們在海邊過聖誕節來說明「地球公轉」。


  當我們將生活經驗結合起來,即使不刻意去背,對地球科學也可以瞭若指掌,再也不需要採取死記的學習法。



本書特色




  ★把原理和生活結合在一起,配合教科書更容易理解!



  以生活中的科學現象為楔子,輕鬆的文字加上一目了然的圖解,一舉解釋了中、小學生最常見的科學問題。



  ★預先瞭解原理的問答題型,有助提高敘述能力!



  本書每篇附有【100分科學問答】,這些敘述題型是將填鴨式學習法轉為理解式學習法的必經之路,而且是大學教育常見的申論題原型。



  ★韓國文學翻譯院選書,最適合中小學生的優良科普讀物!



  通過韓國文學翻譯院評選,是2010年最適合中、小學生閱讀的科普類好書。




審訂者簡介






葉昭松



  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地球科學教師。

孫永云



  畢業於首爾大學,以國高中科學教師以及資優教育專家的身分長期活躍於教育領域,編撰國中科學教科書和教師手冊。退休後成為科普作家,他的作品先後七次被評為優良科學圖書。




繪者簡介






元惠填



  1971年出生於韓國江原道,韓國著名的童書插畫家。




譯者簡介






尹金丹



  目前就讀中國中央民族大學韓文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