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奇酷數學(3) : 分數與小數的運算祕密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要害怕!不要緊張!捧腹大笑,就能搞定酷數學!  繼《神奇酷科學》系列之後,小天下再推暢銷全球的兒童科普經典  《神奇酷數學》系列(全8冊)
  ★ 20多種語言風行全球  ★ 英國BBC改編為兒童教育節目  ★ 國小中高年級適讀!讓小孩愛上數學,讓曾經畏懼的大人,能重新親近數學!
  ■每個數都有屬於自己的身分識別碼?  ■怎樣才能快速驗算你的購物帳單?  ■為什麼許多商品都是十二個包在一起賣?
  學校沒有教你的超酷答案,  統統都在這本書裡!
  如果你總是搞不清楚「買兩包送一包」、「第二包半價」到底哪個比較划算;如果你不懂為什麼老師最愛算出全班成績的平均分數;如果你一遇到沒辦法整除的算式就很煩惱……這本書裡有各種祕訣,保證讓你繼續維持不依賴計算機的好習慣,快速解決各種稀奇古怪的分數與小數問題!
系列簡介
五大酷點
  A、幽默生動的故事引導:  以生動的故事作為糖衣,在幽默緊張的情節中進行數學推理,讓原本害怕數學的孩子也願意親近數學、愛上數學!
  B、畫龍點睛的圖解插畫:  聘請多位知名漫畫家繪製優質插畫,藉由幽默活潑的圖像,使許多艱深的數學原理或推理,變得好讀易吸收。
  C、激發思考的創意遊戲:  創意有趣的數學謎語、魔術把戲與速算絕招,讓孩子在生活化的數學遊戲中,培養主動解決問題的能力與興趣。
  D、深具啟發的數學軼聞:  收錄知名數學家和數學史的有趣小故事,藉由數學家的思考歷程,激發孩子的無限創意。
  E、國小數學的最佳輔助教材  對於數學名詞與觀念的解釋,力求簡單扼要,難度適中,中高年級的孩子可以自行閱讀學習,也是老師和家長教學上實用的資料庫與靈感來源。
作者簡介
查坦.波斯基 Kjartan Poskitt
  英國暢銷科普作家以及電視科普節目主持人。大學讀的是工科,畢業後曾在電視節目裡跑過龍套,在俱樂部演奏鋼琴,甚至還當過脫口秀的諧星。「神奇酷數學」是他最重要的作品,已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風靡全球。波斯基目前致力於數學推廣教育,巡迴全英國舉辦兒童數學演講。
審訂者簡介
洪萬生
  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投入數學史的研究領域數十年,熱愛數學教育、培育數學人才,在研究和教學工作餘暇,熱中於透過數學普及讀物的寫作與分享,向兒童和成人推廣數學之美。
譯者簡介
陳偉民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在教學數十年後,仍然不肯放手,不僅參與國中及高中教科書的編寫,更出版很多本課外讀物,像是《如何學好中學化學》、《3D理化遊樂場》、《大家來破案》;也翻譯許多科普書籍,如《打造化學力》和「神奇酷科學」系列等等。

非常普通的分數 13討厭又煩人的數 42蟲蟲剋星! 51手足之情與最小公倍數 66幽靈香腸與不對的屁股 76小心小數! 102計算機全面開戰! 122平均星的點點滴滴 126殘酷大考驗! 159再見!別忘了闔上書本! 160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