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永不放棄的孩子 : 呼吸英雄張守德的奮鬥故事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國小中、高年級以上適讀

  這是「呼吸英雄」張守德先生的自傳式故事,
  看他的奮鬥歷程,能為自己的人生迎進滿懷的希望和正向力,
  學習熱愛生命,就從現在開始!
 
  只要不放棄,陽光必然同在。
  就算考驗重重,也堅信明日依舊燦爛!
 
  什麼樣的人,能在上天給予諸多無情打擊之後,仍能帶著微笑,一步一腳印的走出璀璨無比的人生,不僅用樂觀豐富了自己的生命,也照耀了別人?

  原本活潑好動、蹦跳自如的張小德,某天忽然覺得手腳越來越無力,甚至得扶著牆才能勉強行走,經過診斷後才知道,原來他罹患了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肌肉將會逐漸萎縮、退化,甚至連吞嚥、呼吸等功能都會逐漸喪失,最後還可能因為呼吸功能受到波及而喪命。

  在疾病的打擊下,張小德牢記父親的鼓勵:「你不能放棄,要勇敢的面對疾病,跨出勇敢的第一步,走給別人看!」為了強烈的求知欲,他努力克服肢體障礙、忍受同學的異樣眼光,艱難卻欣喜的開始上學之路。

  然而,上天的考驗不僅如此,意外過世的父親、因病離世的母親,以及最愛的親人一一離開的沉痛打擊,讓張小德的人生路途更加坎坷。在一波波排山倒海的困境襲來之際,他該如何面對這些生命中不可承受之慟?該沮喪、自暴自棄,還是樂觀積極、不輕言放棄,堅持微笑以對?他能戰勝命運、完成夢想,並將自我的生命價值發揮到極致嗎?

作者簡介

洪宏

  平時都忙著論文和期刊的撰寫。當然,還有最喜歡的寫作!
  已出版數本小說,寫過各種類型的故事,目前傾力於兒童文學創作,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全方位的創作者,更希望寫出來的作品能為讀者帶來快樂和安慰。
 
  著有:《為愛找一個家》(福地出版)(文房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