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輕鬆學漢語(課本五) = Chinese made easy : traditional characters version textbook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系列為已出版十餘年的《輕鬆學漢語》的修訂版(2001年第一版,2006第二版),適合國際學校中學生和海外青少年漢語學習者,幫助學生奠定紮實的漢語基礎,培養學生的漢語交際能力。

新版特色

  教學理念:本套教材教學體系是開放的。老師可以用多種教學方法,包括交際法和任務教學法。

  教學目標:本套教材旨在幫學生奠定扎實的漢語基礎,培養學生在現實生活中運用準確、得體的語言,有邏輯、有條理地表達思想。

  語音:本套教材強化了中文拼音、聲調的講練。學拼音、生詞、課文、韻律詩、聽力練習配有錄音,學生可以聆聽、模仿。

  漢字:本套教材增加了基本筆劃、筆順、漢字結構的講練。

  生詞:本套教材每課生詞配有錄音,方便學生模仿、複習。

  語法:本套教材遵循漢語的內在規律安排語法教學。語法講解簡明。

  課文:本套教材設計了不同文體的課文,綜合培養學生的表達能力。

  語言練習:本套教材的語言練習多樣有趣。教材中運用任務法與合作學習理念,設計了大量語言任務、小組活動。為了增加趣味性,還安排了很多語言遊戲。

  相關考試:本套教材課文主題安排參考了IGCSE考試、AP考試、IB考試等考試大綱的要求,生詞選擇參考了IGCSE考試、IB考試、HSK等考試大綱的詞彙表,練習題型亦參考了相關考試主要考察的語言能力及對學生的要求。

  七冊課本與考試的對應關係如下:
  課本一至課本三 IGCSE外語
  課本一至課本四 HSK(一級至四級)
  課本一至課本五 IGCSE第二語言,HSK(一級至五級),AP,SAT
  課本六至課本七 HSK(六級),IB語言B標準水準(四項技能),IB語言B高級水準(口語與寫作)

  一套七冊,包括課本、練習冊、教師用書、詞卡、圖卡、補充練習、閱讀材料和電子教學資源。

作者簡介

馬亞敏

  加拿大皇后大學課程設計專業碩士,現在香港的國際學校任教。

李欣穎

  中國清華大學應用語言學專業碩士,現在香港的國際學校任教。

  兩位作者均具有豐富的第二語言教學教學、漢語教學編寫經驗,且對SAT Ⅱ、IGCSE、IB、HSK考試非常熟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