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Jungle bullies

  • 點閱: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面對孩子被霸凌,孩子、父母、旁人可以怎麼做?
  本書為原文為英文。為什麼塊頭大的人就可以隨便欺負個子小的人?面對孩子被欺負,大人可以怎麼做?被霸凌者可以怎麼做?旁邊的人又可以怎麼做?
  這天在叢林裡發生了一連串大欺小、強欺弱的事件──
  大象仗著自己龐大的身軀,硬是搶了河馬在池塘裡泡澡的位置。被趕走的河馬看到較小的獅子趴在小路上曬太陽,也仗著他的塊頭大,命令獅子滾開。然後獅子欺負獵豹、獵豹欺負小猴子。
  小猴子一肚子委屈的向媽媽訴苦。媽媽鼓勵他要勇敢的對抗霸凌的行為,要他去告訴獵豹樹枝上的空間夠大,對他們兩個來說綽綽有餘。但是小猴子很害怕塊頭大又兇猛的獵豹,他根本沒有勇氣去向豹要個公道。
  於是媽媽決定陪伴小猴子一起去找獵豹,而且鼓勵他明確的告訴獵豹他不喜歡獵豹以這麼惡劣的方式對待他。有了媽媽的支持和陪伴,小猴子也有了勇氣對獵豹說:「不要命令我。這棵樹夠大,足夠容納我們兩個。你可以把我當朋友,和我一起分享這個空間啊!請不要再用這麼惡劣的方式對我了。」
  獵豹想了想,看了看小猴子和猴媽媽,於是同意讓小猴子和他一起待在那根樹枝上。
  小猴子的行為讓獵豹想到自己也應該去告訴欺負他的獅子不可以這樣對待他。於是小猴子和猴媽媽陪獵豹一起去找獅子;然後小猴子、猴媽媽、獵豹陪伴獅子去找河馬;最後,小猴子、猴媽媽、獵豹、獅子陪伴河馬去找大象。不管你是大是小、是強是弱,大家一起和平相處要比欺負別人來得有意思得多了。
  霸凌的方式可以是肢體的、言語的、人際關係的。面對不當的對待,最重要的是一開始就要有適度的反應,拒絕施暴者進一步的行為。就像故事中的猴媽媽教小猴子適度堅定的告訴獵豹他不喜歡那樣被對待。「我不喜歡……」、「我不想……」,教會孩子對不喜歡或讓自己不舒服的嘲笑戲弄時說不,必須從日常生活中開始。而且,我們不只要教育孩子不被霸凌或霸凌別人,也要培養孩子友善而正義,結合善的力量來對抗霸凌行為,而不是當個冷漠的旁觀者。
  Even bullies can learn to share
  Why should a large animal get away with bullying a smaller one? That's what happens when Elephant takes Hippo's spot in the pond, which causes Hippo to pick on Lion, Lion to pick on Leopard, and Leopard to pick on Monkey. VINCENT NGUYEN's illustrations-a mix of watercolor, charcoal pencil, and digital techniques-enrich the story as Monkey asks his mother for advice, and she comes up with just the right solution to solve the problem.
  中譯本《我不喜歡你這樣對我!》由大穎文化出版。
作者簡介
  STEVEN KROLL lives in New York City and Bucks County, Pennsylvania.
  VINCENT NGUYEN lives in Hoboken, New Jersey. He also illustrated Bandit , Bandit's Surprise , and Whoosh Went the Wind!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