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When Pigasso met Mootisse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到Picasso(畢卡索)與Matisse(馬蒂斯)這兩個字你會想到誰?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世界知名的藝術家。在本書中,作者突發奇想地把這兩位大師的名字修改了一下,成為他書裡面兩位主角的名字-Pigasso與Mootisse,分別為一隻豬與一隻牛。而如同上述兩位巨匠,作者也把兩個主角的背景設定為很有才華而風格迥異的藝術家,並且以幽默詼諧的方式來敘述他們之間的恩恩怨怨,故事內容讀來讓人發噱。




從前有兩個才華洋溢的畫家分別在各自的族群中獨領風騷,極受眾人的愛戴與賞識。然而聲名大噪的兩人卻受不了大家的騷擾,分別下定決心找個安靜的地方以便心無旁鶩地繼續從事畫畫的工作。在這個巧合的機緣之下,促使二人不但成為鄰居,日後更變成好友。然而在成為好朋友之前,他們卻有一番激烈的爭執與交鋒,不但互相看不順眼對方的作品,並且還嘲弄對方的畫風。最後甚至演變成眼不見為淨的局面,各自在家門前的通道築起一道竹籬笆,互相擋住對方的家。可是過了不久,雙方竟開始想念起對方的好,然而礙於面子問題,沒人肯先道歉。最後,兩人以自己最擅長的方式來表達對對方的歉意,於是他們開始各自在竹籬笆的兩邊做畫。畫完成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們互相看了對方的畫作。之後,兩人相視而笑,從此成為可以互相交流不同藝術觀點的好朋友。




熟悉畢卡索與馬蒂斯兩位大師的讀者一定會對這個詼諧有趣的諷刺繪本故事產生共鳴,而不知道兩人之間恩怨的讀者還是可以從字裡行間與插畫中得到許多樂趣。在文字上,作者巧妙地玩文字遊戲,成為故事中的一大笑點。而在繪圖上,她運用五彩繽紛、色彩鮮明的顏料,以粗線條描邊,模仿兩位大師的繪畫風格,繪製出一幅幅令人眼睛一亮的作品。這些豐富熱鬧的插畫,呼應了滑稽的故事內容,本書可說是一本文章與圖畫都非常精采的佳作。




這個幽默的故事不僅讓讀者在歡笑中閱讀畢卡索與馬蒂斯的故事,還可認識兩人迥異的繪畫風格,更能學習互相尊重並且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同時亦明瞭友誼的可貴之處。





Pigasso, a talented pig, and Mootisse, an artistic bull, live across the road from one another, but when conflicts arise they build fences that ultimately become modern art masterpieces. Includes biographies of the real-life artists, Henri Matisse and Pablo Picasso.The humorous rivalry of Pigasso and Mootisse, who unwittingly collaborate on what proves a colorful masterpiece of modern art, teaches artistic style and the historical painters Picasso and Matiss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