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Make國際中文版(27) : 虛擬實境玩創意

  • 點閱:1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近乎真實
在虛擬實境的未來,Maker將引領感官騙術潮流
 
  VR(虛擬實境)與AR(擴增實境)應該是這一年來最常聽到的詞彙,無論是在收音機、夜間新聞,甚至是深夜談話節目上。但這些術語對於Maker來說意味著什麼呢?
 
  這兩者指的都是向我們的感官提供訊息的裝置,以在某種程度上說服我們這些虛擬訊息是真實的。兩者之間唯一的真正區別在於我們當前的技術。VR(虛擬實境)重新建構了我們對視覺與聽覺的感受;AR(擴增實境)則是對其進行加工。
 
  雖然現在的VR技術已足以令人驚訝,但目前發展的裝置只是一個開始,就像單細胞有機體最終將演變成一個物種。在接下來幾年內,我們所有的感官都會被以不同的方式顛覆,從技術的研究到天馬行空的嘗試,以捕捉何謂「存在」的本質。
 
  在這擬真的新疆界,Maker將會走出一片天。令人彷彿散步在鵝卵石路或是嗅到暴風雨來臨前的氣味到底有多困難?探索其中困難和驚喜的重責大任將會落在Maker社群的肩膀上。由Arduino驅動的原型或Raspberry Pi驅動的感測器系統將會全面席捲而來,這將會是充滿驚奇的時代,而我們可以立刻開始創造這個時代。

本書特色

  《MAKE》是一本協助讀者將「自己動手做」DIY的概念,運用到生活中所有科技領域的雜誌書,內容涵蓋範圍包括:汽車、玩具、電子、機器、樂器、攝影、木工家具與戶外活動等產品的製作。此外,每本《MAKE》都有著令人興奮且多樣化的專題,讓你隨時隨地都能發揮創意充分活用各種科技,盡情享受改造、破解與重組科技的成就感。

  本書透過生動的實物照片、精美的插圖與簡單易懂的文字描述,深入淺出地一步步教你如何做出這些專題企劃作品。更把製作所需的材料、金額、時間與購買來源等資訊,鉅細靡遺地標示出來。

  這不但是一本適合高中以上大專院校進行科技製作專題的聖經,也是一般社會人士培養休閒嗜好或是假日親子活動的優良讀物。還有,如果你正在尋找科技產品創新的點子卻遍尋不著,《MAKE》裡的精采內容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作者簡介

MAKER MEDIA

  MAKER MEDIA是一個全球性平臺,藉由產品、服務和團隊,讓自造者(Maker)可以互相連接。MAKER MEDIA經由媒體、活動和電子交易,為一群具備DIY觀念和技術的自造者社群提供服務。不管是業餘還是專業的自造者,他們都是有創意、聰明且好奇的,並樂於去探索他們可以用何種方式與他們所處的世界互動。

  《MAKE》雜誌於2005年首次出刊,伴隨著2006年的Maker Faire活動,帶動起一股轉變制度、文化甚至是教育的世界性自造者潮流。MAKER MEDIA是《MAKE》雜誌的出版社與Maker Faire的舉辦單位,另外也研發「開始製作(getting started)」的套件組和相關書籍,並在Maker Shed網路商店上以零售的方式販售。官方網站:makermedia.com/

譯者簡介

Madison

  2010年開始兼職筆譯生涯,專長領域是自然、科普與行銷。

呂紹柔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所,自由譯者,愛貓,愛游泳,愛臺灣師大棒球隊,愛四處走跳玩耍曬太陽。

潘榮美

  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畢業,曾任網路雜誌記者、展場口譯、演員等,並涉足劇場、音樂、廣播與文學界。現為英語教師與譯者。

屠建明

  目前為全職譯者。身為愛丁堡大學的文學畢業生,深陷小說、戲劇的世界,但也曾主修電機,對任何科技新知都有濃烈的興趣。

謝明珊

  臺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碩士。專職翻譯雜誌、電影、電視,並樂在其中,深信人就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

張婉秦

  蘇格蘭史崔克萊大學國際行銷碩士,輔大影像傳播系學士,一直在媒體與行銷界打滾,喜歡學語言,對新奇的東西毫無抵抗能力。

孟令函

  畢業於師大英語系,現就讀於師大翻譯所碩士班。喜歡音樂、電影、閱讀、閒晃,也喜歡跟三隻貓室友說話。

劉允中
  
  畢業於臺灣大學心理學研究所,從事科技、教育、商業類文字翻譯,譯有《用Excel打造超強工作技能》、合譯有《動手玩科學》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