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貓咪茶丸幫你找新家

  • 點閱:2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小培養「斷捨離」的生活力

  不論是小孩或大人,
  看了之後,都會想動手「大掃除」!

  你想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呢?
  聽說貓咪茶丸可以幫忙找到很棒的新家喔!
  阿銀這個懶惰蟲,
  希望茶丸幫他找一間整齊又乾淨的房子,
  他的願望能實現嗎?

  阿銀是個懶惰蟲,他家一年到頭都是又髒又亂……有一天,附近的野貓茶丸忽然跑到他家東張西望,阿銀覺得很奇怪,於是跟蹤茶丸來到貓地藏,意外發現茶丸竟然在幫動物們尋找適合他們居住的新家!茶丸是個超厲害的貓咪房仲,他幫大鯉魚找到清澈的池塘,幫大熊母子找到附近很多橡實的洞穴,幫烏龜找到寬敞又可以晒太陽的新家……因此,阿銀也到貓地藏前貼了一張好大好大的紙條,希望茶丸幫他找一間「收拾得整齊又乾淨的房子」。阿銀心想既然可以住乾淨的房子,那就不用做打掃和整理這些麻煩事了!茶丸會實現他的願望,幫他找到很棒的新家嗎?

  幽默趣味又帶點緊張懸疑的故事情節,讓人不禁跟著阿銀和茶丸一路前進,豐富精采又細膩的畫面、如電影運鏡般的構圖,以及生動的人物表情,可以看出作者澤野秋文卓越的繪畫技巧。作品深受讀者喜愛的他,小時候很喜歡照著圖鑑畫出各種動物,尤其是《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妖怪圖鑑,所以在創作時,他也會在故事和畫面中加入許多與日本神話、傳說故事和童玩相關等元素。

得獎紀錄

  ★日本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日本第34屆講談社繪本新人獎佳作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5顆星推薦

名人推薦

  對孩子來說,打掃環境是一件痛苦的事,也是父母很頭疼的一件事。這個故事雖然具有教育意義,但並不是直接明白的說教,而是隱含在故事之中。作者還畫了很多可愛的玩具、妖怪和小動物,非常豐富,孩子被這些細節深深吸引了。——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

  書裡那隻可愛又神祕的貓咪茶丸,不就是個房屋仲介嗎?他幫各種動物尋找他們想住的房子。而且茶丸去阿銀家也不是只有閒逛而已,很明顯是有目的的!孩子看到一群妖怪往阿銀家前進的時候,非常開心!——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

作、繪者簡介

澤野秋文

  1981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科畢業。曾從事廣告相關工作,現從事媒體設計工作。

  他的作品視角多變、人物造型生動,獨特細膩的畫風廣受讀者喜愛。曾獲《MOE》雜誌繪本書店大獎新人獎,以及三屆講談社繪本新人獎佳作。在台灣出版的作品有《找找看書櫃》。

譯者簡介

陳珊珊

  日本國立東京學藝大學碩士,主修兒童文學。曾任教輔仁大學日文系十年,現為專職媽媽。

  從前每天為學生講課,現在每天帶領兒子認識所有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一切。不管角色如何變換,始終熱愛日文,喜歡日本文化,並積極追尋事物的本質;渴望能持續介紹讀者好看的作品,溫暖大家的心。主要譯作有《綿綿狗的一天:今天是沙鈴表演會》、《彼得去花市》、《神話傳說迷宮》、《自然遺產迷宮》、《100 個耶誕老公公》、《找找看書櫃》、《喜歡大東西的國王》、《邦邦和阿智去冒險:咻叭叭叭美術館》、《媽媽的魔法包包》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