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要是沒有偵探就好了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讀者喜愛度NO.1!日本大賣400萬本《推理要在晚餐後》人氣作家 東川篤哉 「烏賊川市」系列最新作品! 烏賊川市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動「烏賊節」舉辦了吉祥物選拔賽,身穿刺河魨布偶的參賽選手卻被人發現胸口遭冰椎刺中而亡──嫌疑犯有烏賊、淡水魚、烏龜、螃蟹以及鷲鳥,身穿布偶裝的選手們都沒有辦法手握冰椎……犯人究竟用了什麼樣的手法? ★收錄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短篇部門入圍作品「吉祥物之死」。 「這是怎樣?這座城市真的各方面都很隨便耶。這樣抓得到凶手嗎?」 在號稱關東犯罪率最高的「烏賊之都」烏賊川市,連日發生奇妙的案件。某些時候,私家偵探鵜飼杜夫甚至來不及趕到。但是沒關係,雖然這座城市發生許多案件,卻也有許多偵探會出面解決。話說回來,說不定只要沒有偵探,就不會發生案件……

東川篤哉 1968年出生於廣島縣尾道市,岡山大學法學院畢業。 1996年於鮎川哲也發行的《本格推理8》首度刊登作品《不上不下的密室》。 2002年在Kappa Novels的尋星計畫「Kappa-One」得獎,以長篇作品《密室的鑰匙借給你》出道。 2011年以《推理要在晚餐後》得到日本書店大賞,該系列累積熱銷400萬本並改編為電視連續劇,創下堪稱社會現象的熱潮。 《要是沒有偵探就好了》為東川篤哉筆下最受歡迎的「烏賊川市」系列第八集。本集共收錄五篇發生在烏賊川市的案件──雖然簡介寫著有許多偵探會出面解決,其實並沒有新角色登場,主要還是由「鵜飼杜夫偵探事務所」成員、烏賊川市警察以及一名神祕(?)吉祥物演出。總之,看起來有點脫線的犯罪,由偵探們犀利偵破……不對,應該還是以有點脫線的感覺偵破吧! 張鈞堯 專職譯者。主要譯作為輕小說,至今累積百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