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往伊斯坦堡的最後列車

  • 點閱:2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段大時代底下的動亂歷史,一列為命運帶來希望的祕密列車;

唯有搭上它,苦難才有辦法終結,靈魂才有可能自由……





  ★ 土耳其暢銷作家艾雪.庫林生涯代表作

  ★ 土耳其國內銷售量突破40萬冊

  ★ 榮獲猶太共同體歐洲分會最佳小說獎

  ★ 售出英、法、西、義、荷等多國版權,即將改編成音樂劇




  出生於鄂圖曼貴族家庭的席娃,與年輕猶太男子拉斐爾,不顧家人反對,結婚後遠走巴黎,沒想到卻碰上更大的災禍。時值納粹席捲全歐,開始大規模迫害猶太人之際,小倆口冀望的幸福生活在一夕之間全變了調……。


  於此同時,土耳其為了避免陷入戰爭泥沼,在外交談判桌上屢遭英、德、俄三方夾擊。雖然自身難保,土耳其外交部基於人道立場,還是對本國僑民以及其他猶太裔受難者伸出援手,為他們安排了一列開往伊斯坦堡的祕密列車。面對這趟生死未卜的逃難之旅,席娃、拉斐爾以及其他猶太人在惶恐中流露期待。他們只知道今天若不搭上這班列車,明天就無法掙脫命運的無情安排……。


  土耳其暢銷作家艾雪.庫林以一段罕為人知的真實歷史為本,勾勒出一段愛情、親情、友情交織,過程驚心動魄的逃亡故事。看一對不被祝福的戀人如何逃離家園,只為了實踐對愛的承諾;盡忠職守的外交官如何努力奔波,只為了維護國家利益和尊嚴;來自不同生活背景的受難者,在危急時刻彼此扶持,只為了將戰爭本質、勇氣、希望,以及人性光輝做最完美的詮釋。

艾雪.庫林 Ayse Kulin



  艾雪.庫林畢業於伊斯坦堡的阿那烏特科伊(Arnavutkoy)美國女子學院文學系。這位體內流有鄂圖曼貴族血液的作家多才多藝,不但寫小說,也寫劇本和散文,並長期參與影視工作,擔任製片、攝影和編劇等角色。庫林的小說作品不但是排行榜冠軍常客,更屢獲重要獎項,還多次改編成電視劇。


  二○○九年,庫林的作品在土耳其總銷售量已達500萬冊,正式成為當代土耳其最暢銷、最受歡迎的國民作家。代表作品有短篇小說集《面向太陽》(Gunese Don Yuzunu)、傳記作品《名字:艾林》(Adi: Aylin),以及《現時代》(Genis Zamanlar)、《賽富達林卡》(Sevdalinka)、《富里亞》(Fureya)、《橋》(Kopru)、《午夜迴聲》(Gece Sesleri)和《昔時曾有》(Bir Varmis Bir yokmus)等。



譯者簡介




梁永安



  國立台灣大學哲學碩士,譯有《孤獨》、《四種愛》、《Rumi: 在春天走過果園》、《隱士》、《陌生語言的樂音》、《大仔》、《失意錄》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