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 : 拉夫卡迪歐

  • 點閱:1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黃哲斌、劉旭恭專業詩文導讀★

  ‧這本書不只寫給孩子,也獻給曾經是孩子的我們……
  讀完這本書會讓你滿懷感傷,卻能找回自己,
  充滿希望與勇氣去面對複雜的世界。

  從前有隻小獅子,牠跟其他的獅子一塊兒住在叢林裡,
  牠們開心的晒太陽、玩耍,在河面上玩水。
  有一天,獵人來了……獅群們來回奔逃。
  小獅子意外中撿了把槍,開始學習開槍,
  牠不斷練習再練習,練習再練習,
  最後牠可以倒立開槍、向後開槍、向側邊開槍……

  因為愛吃棉花糖,小獅子跟著馬戲團團長進入人類世界表演,
  牠越來越紅、越來越紅,成了偉大的神槍手──拉夫卡迪歐。
  牠漸漸名利雙收,甚至學會了簽名,
  做著上流社會的消遣,打球、游泳、健身,
  從「獅模獅樣」變得「人模人樣」。

  當棉花糖吃膩了,什麼新鮮事也都嘗試過了,
  拉夫卡迪歐開始感到無比沮喪,
  最後,他做了一件新鮮好玩的事──打獵。
  但是,他必須選擇自己該站在哪一方:
  是「獵人」還是「獅子」……

  1995年,謝爾.希爾弗斯坦繪本系列中文版在台灣出版,屢獲書店百大與獎項肯定。

  因此,很多人讀過、聽過《愛心樹》、《閣樓上的光》,深受書中寓意深遠的故事、充滿哲理的詩文所感動。那些帶著童趣的繪圖,簡單而耐人尋味,各年齡層都能從中獲得不同的體會……

  2016年,作者基金會獨家授權水滴文化,全新中文譯本,帶領讀者重溫謝爾的動人經典!

  唯有謝爾的經典之作,才能跨越世代、種族、性別與貧富……直達心底。

書系特色

  1. 在美國,凡是有書店的地方一定有謝爾的作品。

  2. 全新譯本,經典再現!
  水滴文化全新中譯本,獲得謝爾.希爾弗斯坦基金會高度讚譽。

  3. 作者基金會獨家授權水滴文化,收錄迄今最完整的中譯版本。

  4. 《愛心樹》作者謝爾.希爾弗斯坦感動上億人的經典繪本,他用簡單的線條與文字,喚起我們對愛最初的感動。

  5. 繪本世界的典範之作,已譯為30多國語言,全球系列銷量逾1.8億冊、暢銷50年不墜。

  6. 在謝爾.希爾弗斯坦筆下,建構了悲傷與幸福相互交織的畫面,其中蘊含的哲理跨越世代、族群、性別、貧富,直達心底。

本書特色

  1.市面上絕版多時。謝爾.希爾弗斯坦基金會獨家授權水滴文化,讓經典再現。

  2.首刷限量經典珍藏書衣,賦予作品具有現代感的設計。

  3.謝爾.希爾弗斯坦的第一本繪本,讓你在開懷大笑之餘,找回自己的本心。

  4.一隻愛吃棉花糖、充滿童心的獅子,擺盪在人類社會與自然叢林間,卻逐漸迷失初衷,失去了自我。在這則現代寓言中,也許你會發現,我們都可能是「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

台灣獲獎紀錄

  .愛心樹
  1995年,榮獲聯合報年度童書推薦榜入選、1996年誠品書店TOP100
  .閣樓上的光
  誠品書店1996年TOP100
  .人行道的盡頭
  1995年聯合報年度童書推薦榜入選
  誠品書店1996年TOP100
  .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
  1995年聯合報最佳十大童書獎
  誠品書店1996年TOP100
  .誰要一隻便宜的犀牛
  行政院新聞局第十五次推介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
  中國時報「開卷」好書
  誠品書店1996年TOP100

50位名人都喜歡《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

  ‧藝文界
  小野(作家)、川貝母(插畫家、小說家)、王春子(繪本作家)、何飛鵬(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李金蓮(文字工作者)、李偉文(作家)、吳定謙(演員、導演)、林婉瑜(詩人)、臥斧(文字工作者)、侯季然(導演、作家)、凌性傑(作家)、孫梓評(詩人)、馬世芳(廣播人、作家)張曼娟(作家)、張鐵志(閱樂書店總顧問、作家)、許榮哲(作家、耕莘文教基金會文藝總監)、黃哲斌(文字工作者、《父親這回事》作者)、黃郁欽(繪本作家)、楊佳嫻(作家)、劉軒(作家、心理學講師)、劉旭恭(繪本作家)、劉美兒(作家、香港商務印書館零售管理部經理)、陶樂蒂(繪本作家)、駱以軍(作家)、陳藹玲(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鄒駿昇(繪本作家)、蔡康永(主持人、作家)、鴻鴻(詩人)

  ‧教育界
  宋雪芳(淡江大學圖書館館長)、林麗娟(輔仁大學圖書館館長)、張仁俊(台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兼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國家圖書館館長)、楊玉惠(國立台灣圖書館館長)、楊新章(國立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館長)、溫美玉(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老師)、葉乃靜(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教授暨圖書館館長)、劉鳳芯(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副教授)、陳明柔(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館長)、陳建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教授暨圖書館館長)、陳雪華(台灣大學圖書館館長)、潘政儀(高雄市立圖書館館長)

  ‧書店及童書推廣
  王怡鳳(小房子書舖管家)、李宛芳(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創辦人)、柯倩華(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花栗鼠繪本館館長、馬玉蓉(讀冊生活網路書店少兒親子館館長)、海狗房東(繪本閱讀推廣與說故事培訓人)、許雅婷(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理事長)、陳培瑜(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創辦人)、陳綱儀(金石堂網路書店文學小說線採購)、謝瑞馨(金石堂童書採購)、蔡明灑(新竹朗朗小書房創辦人)、蔡幸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蔡淑媖(兒童文學工作者)、蘇懿禎(台灣童書地圖版主)

  (以上依姓氏筆畫排列)

多年來,讀者這麼說《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

  ‧《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拉夫卡迪歐》將成人世界做了最恰當的比喻。

  ‧這並不是一本溫柔的書。但這是一部真正的經典之作。

  ‧這本書看到後來,我好想知道小孩讀完這本書會問我什麼?

  ‧你的孩子會喜歡拉夫卡迪歐,我相信你也會愛上牠。

  ‧單從故事的布局來看,絕對能讓大、小朋友好好經歷一次自省旅程。在拉夫卡迪歐的身上,你看到多少自己的影子?

  ‧每當我重讀這本書,就會哭一次。

  ‧除了《愛心樹》之外,我最愛的就是這本書了!

作者簡介

謝爾.希爾弗斯坦(Shel Silverstein,1930-1999)

  謝爾在芝加哥長大,五歲就開始學習繪畫。多才的他,集畫家、詩人、劇作家、歌手、作曲家於一身,為享譽美國文壇的繪本大師。

  謝爾曾在訪談中戲稱自己不會打球、跳舞,無法博得女孩們的青睞,只好從事創作。1964年,以《愛心樹》一書轟動文壇,銷量超過600萬冊,奠定他在美國當代兒童文學界的地位。他的作品已譯為30多國語言,全球系列總銷售量超過1.8億冊。

  謝爾的詩文幽默、生動,時有荒謬,但簡單樸實的文字與線條極具個人特質與魅力,溫馨中帶有哲學味,讀來愉快、觸動人心,不只吸引兒童,更擄獲了大人們的心。因此,曾有人說,他的作品簡單卻蘊含深刻哲理,跨越性別、年齡、族群……也創造了屬於謝爾.希爾弗斯坦的「傳奇」。

  謝爾所締造的文壇傳奇:

  ‧1963年,謝爾第一本繪本《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問世,便引發轟動,廣獲好評。

  ‧1964年,《愛心樹》出版,迅速風靡全球,成為美國最具影響力的作品之一。此書榮獲兒童票選最受歡迎書籍獎,全球銷量迄今超過600萬冊。

  ‧1981年,《閣樓上的光》面世,盤踞《紐約時報》排行榜182周,創造空前紀錄。

  ‧《人行道的盡頭》出版後,榮獲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最佳童書、《紐約時報》傑出童書獎、《書單》雜誌年度最佳童書、《紐約時報書評》年度最佳圖書等……
幾乎囊括全美重要圖書獎項!同名專輯更榮獲1984年葛萊美獎的殊榮。

  ‧數十年來,謝爾簡單卻雋永的詩文成為美國與台灣的教材,更是兒童文學界論文的研究對象。

  相關著作
  《人行道的盡頭(首刷限量經典珍藏書衣)》
  《一隻加長1/2的長頸鹿(50周年紀念版,首刷限量經典珍藏書衣)》
  《誰要一隻便宜的犀牛?(首刷限量經典珍藏書衣)》
  《閣樓上的光(首刷限量經典珍藏書衣)》
  《愛心樹》

譯者簡介

劉美欽

  大學念的是社會學,曾任職於書店、出版社編輯。

  精通英文、法文,譯筆流暢、精鍊,譯有:知名繪本大師桑貝(Jean-Jacques Sempé)系列《瑪塞林為什麼會臉紅》、《紐約.巴黎》等。《阿黛兒與西蒙巴黎放學記》、《阿黛兒與西蒙美國旅遊記》、《奇幻島冒險記2》、《城堡裡的綠色祕密》、《牽牛花尋寶遊戲》、《傑布龍的紅氣球》、《我的娃娃朋友妲莉雅》、《小靈魂與太陽》等數十本譯作。

  其中《阿黛兒與西蒙巴黎放學記》(水滴文化出版),於2014年榮獲華人世界最具代表性的指標獎項「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