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老人與海

  • 點閱:1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諾貝爾文學獎、普立茲獎雙重肯定 文豪海明威的巔峰之作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
  但不能被打敗。」──海明威

  海明威是美國文壇最偉大的作家之一,
  諾貝爾文學獎讚譽他的敘事技法簡明而精粹,
  能用最少的句子、最短的段落,將情節推到最高點,
  讓故事存在讀者的呼吸間,留下純粹而精準的印象。
  更讚譽他的創作精神,忠實而無畏的創作出
  許多反映時代艱苦面貌的優秀作品。

  《老人與海》是海明威最後一部小說,
  也是他創作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海明威用一貫簡省的語言,寫出生命的戰鬥,
  不在贏和輸,而在你是否盡力去做。

  榮獲許多國際插畫大獎的伊莎貝拉,
  花費兩年的時間,細細描摹這部當代文學經典。
  將老人的尊嚴、痛苦、奮鬥與堅持,刻進一幅幅畫作,
  期待讀者細細品味偉大作品中的不朽生命。

  老漁夫桑迪亞哥已經將近三個月沒有捕到魚了,於是他決定到更遠一點的海域碰碰運氣……終於,釣線那頭傳來動靜,一條巨大的馬林魚上鉤了!但是,年邁的桑迪亞哥,能夠對抗奮力掙扎的馬林魚嗎?就算成功抓到了牠,桑迪亞哥能帶著牠跨越廣闊的海洋,回到家鄉的海岸嗎?桑迪亞哥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成功,但是他知道自己沒有其他選擇,因為生存本身就是一場戰鬥……

作者簡介

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

  海明威是美國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小說家之一,他的著名作品《戰地春夢》、《戰地鐘聲》和《老人與海》都在文學發展史上有不可取代的地位。海明威的文字簡潔直接,看似輕描淡寫,卻能表現出人物心中的強烈的戲劇性。

  在他的代表作《老人與海》中,我們看見年邁的漁夫桑迪亞哥明知自己的體力已經不如年輕時般強壯,知道自己可能贏不過釣線另一端,那隻奮力掙扎的巨大馬林魚,儘管如此,他還是勉強忍住身上的傷勢,拉緊釣線、奮戰到底,總算馬林魚不再掙扎,桑迪亞哥可以帶著它回家。但是在回航的路上,馬林魚引來鯊魚群,雖然桑迪亞哥拿起魚叉,奮力擊退鯊魚,但是得來不易的馬林魚還是成為一具魚骨,一點兒肉也不剩了。

  以結果論的角度來看,桑迪亞哥是一事無成的,而海明威並不要我們以結果評斷桑迪亞哥,因為在他的筆下,讀者看見的不是奮戰過後、一無所獲的老漁夫,而是一顆堅持著「寧可被毀滅,也不要被打敗」的堅忍心志,老人和馬林魚、鯊魚拼搏的過程,都是他努力過的證明。如此內斂而深厚的敘事功力,不但為海明威奠定他在文學史上不可搖撼的重要地位,也使《老人與海》獲得諾貝爾文學獎與普立茲獎兩大殊榮,並成為文學史上無可取代的名著。

繪者簡介

伊莎貝拉 (Isabella Labate)

  伊莎貝拉畢業於熱那亞工藝設計學院。她的畫風細密簡潔,輕快流暢,畫風具有地中海晴空下特有的韻味。不僅人物造形刻畫生動,她對於各種技法所能達到的效果,有著驚人的掌控力。對於插畫創作,伊莎貝拉如此詮釋自己的畫風:「藝術是個人經驗的表現,快樂的人畫快樂的畫。孩子尤其能直接感受到這種能量,因此當我為他們創作的時候,總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和一股感動去創作。」

  得獎紀錄 :
  ★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
  ★入選「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
  ★《寶貝罈子》獲《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