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花地藏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幽花綻放,石頭重生了。

  山頂有顆大石頭,總向萬物驕傲宣告自己才是世界第一。但,突如其來的地震令它措手不及、跌落河中──直到某日,一位老石匠發現它,認為這真是世間難得的好石材,決議好好雕琢一番。大石頭日夜期待自己能真正成為「世界第一」的雕像時……未料,老石匠卻突然失蹤了!

  這本圖畫書的文圖織就成閱讀上一股蘊藏在內斂之中的勁道。圖畫作者初次閱覽文本時,字句已如隨風種子、在呼吸起落間安放心中,把感動綻放成一幅幅用色典雅溫潤,勾勒線條自在婉約的畫面。期望當讀者閱讀萬這個故事時,闔上眼,故事即浮現腦中,撫順任何心中的不安與騷動,為任何失落的、荒蕪的、鬱沉的漫長等候,帶來微光照路。

本書特色

  使茫然、困頓的人們心志明亮而堅毅起來。
  ※文字語氣、圖像氛圍可分別視作兩條具有獨自色彩的平行線,
  卻又交會和碰撞在經閱讀才有的感動餘韻裡。

  ※故事情節和視覺效果,就在具體形象和抽象感官裡轉換、
  穿梭,讓心靈在閱讀上留白,思緒走進山海寬闊中。

  *適讀年齡:4歲以上
  *注音:無

作者簡介

文字創作/海狗房東

  主修德文與教育學,但長年不務正業。成年後才發現繪本,逾二十年仍熱愛不已。喜歡寫故事、翻譯故事、聽人說故事,況且,誰沒有故事?也鼓勵讀者別只是讀繪本,同時重讀自己的生命故事。或許《花地藏》不僅是我的故事,也是你的。

  除了故事寫作,也著有選冊專書《繪本教養地圖》;繪本評介多收錄於「海狗房東繪本海選」專頁。

繪者簡介

圖像創作/楊文正

  屏東潮州人,大學畢業後因緣際會負笈西班牙,因緣際會學畫、捏陶,二十年後與日籍妻子重返南國,在魚塭田野間開了一幢飄散日式侘寂之美的咖啡店。

  生活創作外,為雜誌封面設計也為小鎮畫報,現在則為花地藏做書。人生的經歷總是用每個巧合與偶遇構築而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