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微生物 : 看不見的魔術師

  • 點閱:1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它們是世界上最小的生物,而且數量很多很多 一小匙的土壤裡可能就有10億個,幾乎和全印度的人口一樣多 在你肚子裡,有全世界人口的10倍、甚至100倍的微生物! 哇!這怎麼得了,我們會生病嗎?

  說到微生物,很多人會先想到讓人生病的細菌、流感病毒、SARS等等,但其實只有少數的微生物會讓人生病,大多數的微生物有不同的神奇力量,會幫助你保持健康、把牛奶變成優格,或是把石頭變成土壤……等等。

  微生物小到肉眼看不見,長相卻各不相同,有的圓圓的,有的形狀像貝殼,有的還帶著扭來扭去的尾巴。它們無所不在,從空氣中、海洋裡、火山口、到你家冰箱都可以發現它們的蹤影,連我們的皮膚上、肚子裡都有驚人的數量,和你我的生活息息相關。

  這本書帶你看見微生物的長相、如何吃東西、繁殖的方式,和它們的特殊能力,大人和小孩讀來都是一本有趣的入門書,看見小小微生物的大世界!

本書特色

  1.這是一本不一樣的知識類圖畫書,用簡白的語言和圖畫介紹科學知識,一頁一頁開啟對微生物的好奇與感動。
  2.這是一本美麗的圖畫書,繪者以巧筆描繪花樣繁多的微生物,你相信嗎?草履蟲可以這麼漂亮!
  3. 本書內容經台大獸醫系副教授周崇熙審閱,並撰寫深度導讀,導覽微生物世界的奇妙旅程。同時附上「牛奶變優格」的製作過程,一起體會微生物的神奇魔術!

英美各大書評媒體 星級推薦

  這一本美麗、讓人讚嘆的圖畫書,表現了「小生物」的力量。~~美國‧書單雜誌星級推薦
  以美麗但簡單的語言敘述了微生物的故事,圖畫優雅又富有知識性,讓小讀者們走進科學。~~英國‧每日電訊報書評(Daily Telegraph)
  用精準的描述、和迷人的插畫,表現了自然科學的奇蹟感動。~英國‧週日泰晤士報書評(The Sunday Times)

作者簡介

尼古拉‧戴維斯

  尼古拉‧戴維斯是一位動物學家,於英國劍橋大學畢業後,曾參與BBC自然科學節目的製作,她撰寫了許多受歡迎的科普類書籍,包括《誰在吃你?寄生蟲的秘密故事》(和英出版),新作《諾言》獲選為2014年紐約時報年度最佳圖畫書。

繪者簡介

艾蜜莉‧薩頓

  艾蜜莉‧薩頓曾在愛丁堡藝術學院學習插畫,現居住於英格蘭的約克。她說:畫這本書讓我開了眼界,看到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我被這些小到要用顯微鏡才看得見的微生物吸引,它們的種類繁多,我喜愛描繪它們豐富的細節和紋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