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最討厭醫生了!

  • 點閱:1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與感恩,看到美麗心視界~小宇最討厭醫生了!他想:醫生叔叔一定有座可怕的森林,每天都在那裡做紅藥水、磨針,準備扎大家的屁股。自那天清晨醒來,小宇改變了他的看法。《我最討厭醫生了!》大紅色的封面上,小男孩紅通通的臉上,掛著一管鼻涕,對醫生不予理會的腦怒神情;前蝴蝶頁男孩與母親在外候診、緊接著自診間傳來尖銳的哭叫聲,外頭候診的大人及小孩反應……,只要有去耳鼻喉科看病經驗的人,對這樣的場景應該感到很熟悉。本書「埋伏」大量的藍色與紅色,以藍色和紅色基調貫穿整本圖畫書,隱藏相當多的感官實驗與象徵關係,使得這本圖畫書的內涵因此豐富起來。繪者將這兩種接近對立的顏色,和諧的放在同一個跨頁,貫穿全書。這是一本用顏色表現書中人物情感與象徵的圖畫書,並非完全的寫實畫風(例如,綠葉以藍色呈現)。圖像顏色表現可以作為和孩子討論的方向,同時也可以跟孩子玩遊戲。本書另一個值得我們關注的議題:醫生與病人的關係。在一場夢境中,男孩發現醫生與自己的成長有著密切的關係;於現實生活中,發現偏鄉醫療的缺乏及醫生的善行,徹底的翻轉對醫生的認知,而展現出理性及友善的行為,最後與醫生來個大合解,而有了一個將愛擴散開來的?暖結局。這些議題皆可透過書本的「親子共讀方法-對話式引導」,開啟親子共讀的對話思惟,相信會是一趟豐富的知性、感性的閱讀旅程。

洪佳如一九八九年生,東華大學華文文學所創作組碩士,畢業後從事文字工作、兒少小說、童話撰寫,希望自己筆下的故事能打動孩子們的心房,相信這個世界還有勇敢去愛的可能。曾任聯合報願景工程特約記者追蹤報導八仙事件、動物當代思潮、【人。動物。時代誌】編輯,現為國家公園電子報記者。繪本作品:蒂蒂今天不下蛋、小時候,小石猴:臺灣獼猴的故事、7月7月鬼門開、阿嬤的布禮物、旅行的三顆種子繪者簡介蔡豫寧喜歡將生活故事透過畫筆傳遞溫暖,認為畫畫是生命中最開心的事,繪本是滋潤靈魂的養分,喜歡做白日夢,喜歡早午餐,喜歡腳下的這塊土地。現為師大設計系研究所學生,大學讀雕塑,但更更喜歡插畫和繪本。目前畫了音樂專輯、幾本書的插畫、書封和雜誌,未來來會持續過筆下的故事帶給人們小小的快樂。童書插畫:孤雛淚、孤女努力記、金銀島、苦兒流浪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