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閃電魚尼克 : 一條愛讀書的魚

  • 點閱: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在深深的海底,有一條小魚,大家都叫他「閃電魚尼克」。尼克不想當小魚,他想變成西瓜魚、洋蔥魚、母雞魚……可是這些好像都不是他最喜歡的樣子。你猜,尼克最後變成了什麼魚呢?閃電魚尼克不想當小魚,他每天都在想自己要當什麼魚。他想變成西瓜魚、洋蔥魚、母雞魚……,但是他的朋友泡泡魚覺得尼克現在的樣子是最好的,閃電魚尼克想來想去,想不出來,他決定去旅行。在旅行途中,他見到了從未見過的陸地、雪地,他發覺世界上還有好多未知的事情值得去探索,所以最後他決定要讀很多很多的書,變成一條很有學問的讀書魚,還與海底的好朋友們成立了海底圖書館,每天聽故事、看好書。

方素珍 兒童文學作家。從事童詩、童話及繪本創作,還參與翻譯、編寫語文教科書、閱讀推廣及故事義工培訓工作,讀者暱稱她為「播撒閱讀種子的花婆婆」。著有《我有友情要出租》《你會寫字嗎?》《天天星期三》《媽媽心媽媽樹》等,並有《花婆婆》《米莉的新帽子》等近200冊繪本譯著。 曾獲韓國南怡島國際圖畫書金獎、上海好童書獎、最美繪本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楊喚兒童詩獎、《聯合報》年度最佳童書等獎項。歷任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康軒語文教科書編委、首都師範大學學前教育學院繪本中心顧問、上海國際童書展首屆評委。 方素珍、江書婷 方素珍 兒童文學作家。從事童詩、童話及繪本創作,還參與翻譯、編寫語文教科書、閱讀推廣及故事義工培訓工作,讀者暱稱她為「播撒閱讀種子的花婆婆」。著有《我有友情要出租》《你會寫字嗎?》《天天星期三》《媽媽心媽媽樹》等,並有《花婆婆》《米莉的新帽子》等近200冊繪本譯著。 曾獲韓國南怡島國際圖畫書金獎、上海好童書獎、最美繪本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楊喚兒童詩獎、《聯合報》年度最佳童書等獎項。歷任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康軒語文教科書編委、首都師範大學學前教育學院繪本中心顧問、上海國際童書展首屆評委。 江書婷 1985年出生於高雄,臺南大學美術系畢業。 曾獲2007年學生繪本創作獎大專組一等獎。 現為小學老師,喜歡看故事、說故事、畫故事,也喜歡和小朋友一起畫畫。希望能在小朋友和創作者之間搭一座橋,與孩子們分享畫圖的樂趣,為孩子們撒下藝術美感的種子。 作品有《你想要一顆星星嗎》《你會寫字嗎?》《鴨子要穿襪子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