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走入戰火邊界, 我所見的一切 : 鄭雨盛, 與難民相遇

  • 點閱: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期盼一個更加深愛、尊重彼此── 一個更美好的世界。」──鄭雨盛 難民,不該是被歧視、避之唯恐不及的詞彙, 鄭雨盛親自走入難民營,解開人們對難民的誤解, 請與他一起傾聽,難民真正的聲音。 ◆難民為什麼能穿品牌衣服、用智慧型手機? 他們以前可能是廚師、記者、工程師,有自己的生活與財產。而且難民比我們更需要智慧型手機,那是唯一能確認離散親人生死,了解新國度的工具。 ◆接納難民的歐洲,恐攻與犯罪頻傳,治安堪憂? 根據統計,難民的犯罪率比我們國家的人民犯罪率還低,更不能把單一個人犯的罪,直接視為整個難民群體的問題,這種以偏概全,只會製造更多不安。 ◆難民根本是想利用身分申請,移民到其他國家! 我遇見的每個難民都希望早日回歸安定的家園,他們前往其他國家的最大動機在於下一代的教育與未來──未來的消失,比今日的溫飽更令人擔憂。 ◆他國的戰爭、他國的人民,與我相干? 我們的先人在二戰與韓戰時也曾是難民,接受他國幫助才重新站穩腳步。難民若沒有正式身分,就沒有國家會保護他們,不能看醫生、不能找工作,連身而為人的基本生活權利都將失去。 ◆難民的人權難道比我們國民的人權還重要? 身而為人,都擁有受保護的權利。難民突顯出我們的社會存在已久的問題:擔心兒女安全的父母,擔心工作被搶走的青年……我們該做的是一起找出可以消除憂慮、又能保護難民的方法。 【關於本書】 沒有人是自願成為難民的,難民就是你和我, 是渴望平靜生活、懷抱夢想,卻被迫處於不尋常狀況下的平凡人。 如果以排他的態度對待不同種族、民族或宗教, 我們怎麼能要下一代,「去愛這個世界」呢? 名人參與公益、回饋社會已不是新聞,但韓國演員鄭雨盛的經歷有點特別。他擔任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以來,陸續造訪了尼泊爾、南蘇丹、黎巴嫩、伊拉克、孟加拉、吉布地和馬來西亞等難民所在地,親自走入他們的生活,呼籲世界關注難民的困境。 2018年,韓國濟州島來了500多位葉門難民身分申請者,引發韓國社會的強烈反彈,鄭雨盛為了難民的權益挺身而出,儘管因此遭受批評也毫不退縮,持續以開放的心胸參與討論,更上新聞節目《NEWSROOM》探討羅興亞難民議題,令主持人孫石熙感嘆:「我學到了很多。」 鄭雨盛不僅記錄了5年來與難民互動的故事,也寫下自己對難民問題的諸多思考。藉由本書,他希望人們的關心應該更加擴大,去關注鄰居、社會,以及整個世界,去感受人與人之間強烈的連結,明白相互理解、平等對待有多麼的重要。

鄭雨盛 鄭雨盛 韓國演員,Artist Company經紀公司創辦人。 1994年以電影《九尾狐》出道,代表作有電影《我腦海中的橡皮擦》、《證人》,電視劇《雅典娜:戰爭女神》等。曾獲第55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大賞、第40屆青龍電影獎最佳男主角。 他相當關心世界,希望能將大眾對自己的關愛回饋給社會,2014年受聯合國難民署韓國辦事處邀請成為榮譽大使,為韓國辦事處首度邀請的演藝人員。並在2015年6月20日世界難民日當天,被聯合國難民署正式任命為親善大使,每年都會參與出訪海外難民營的活動。 胡椒筒 胡椒筒| hoochootong 專職譯者,帶著「為什麼韓劇那麼紅,韓國小說卻沒人看」的好奇心,闖進翻譯的世界。 譯有《謊言:韓國世越號沉船事件潛水員的告白》、《那些美好的人啊》、《蟋蟀之歌:韓國王牌主播孫石熙唯一親筆自述》、《信號Signal:原著劇本》等。 敬請賜教:hoochootong@gmail.com Instagram:hoochootong.translator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