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兩個陌生人的盲目約會 : 燒腦謎題100道, 活絡思路, 提升開放性與靈活性!

  • 點閱: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繼《三個邏輯學家去酒吧》後, 讓數十萬德國人想破腦袋的解謎大挑戰, 再次歡樂登場! 挑戰性更高,還收錄了一些讀者的漂亮解法! 你將在思索與尋覓解答的過程中, 獲得滿滿樂趣與「什麼!竟然這麼簡單!」的驚喜, 痛快來場頭腦體操,伸展創意、活絡思路! 數字戀愛學院舉辦了一場盲目約會, 男生有X人,女生有Y人。 已知X3–Y3=721,請問男女各有多少人? 數學與邏輯讓我們以日常生活中沒有過的方式,來使用我們的大腦。 離開舒適圈,放棄熟悉的思考路徑,是催生創造性想法最重要的方法之一。 本書精選9大類共100道數學和邏輯謎題, 交替運用創造力、想像力、排列組合、立體空間感、簡單的物理概念, 在思索與尋覓解答的過程中,鍛鍊多樣思考模式, 活絡僵化呆板的思路,為生活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湯姆每天都會閱讀,而且頁數一定相同。他從某個週日開始讀一本342頁的小說,到了第二個週日,一通電話打斷了他,此時湯姆已讀了20頁,請問他今天還會再讀幾頁? ◎8隻兔子參加運動會,若想讓每隻兔子能擊敗其他兔子至少一次(只要名次排在那隻兔子之前就算擊敗),至少要進行幾場比賽? ◎41個孩子入住青年旅館,老闆說:「我有12間房,正好可以住41個人。3床、4床和5床房型至少有一間,4床房則不只一間。3床房的數量則多於4床或5床房。答出我的旅館裡3、4、5床房型各有幾間,才可以入住。」快來幫幫這群孩子!

【作者簡介】 霍格爾‧丹貝克 Holger Dambeck 德國數學家、邏輯學家,《明鏡週刊》科學主編。2014年開設的互動答題專欄《每週謎題》,獲得德國數學家協會媒體獎(Deutsche Mathematiker-Vereinigung),2017年出版《三個邏輯學家去酒吧》引起廣大回響,每週都有二十萬德國讀者參與他的謎題解答。 王榮輝 曾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政治大學歷史系與法律系。其後前往德國哥廷根大學(Universitat Gottingen)攻讀碩士,主修哲學、西洋中古史與西洋近現代史。通曉英、德、法、日與拉丁文等外文。2009年起,擔任台北歌德學院特約翻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