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用思維導圖輕鬆學好化學

  • 點閱: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70多張思維導圖、重點整理圖、對照圖表聯想學習,

視覺化×圖像化,

老師好教、學生秒懂,

記憶力、聯想力、邏輯力激升,

免死背就拿高分
 

  ★思維導圖連結化學知識→利用最齊全的思維導圖、重點整理圖、對照圖表,介紹化學發展過程、化學家的重點,讓你一看就懂。
 

  ★時間脈絡明確→按照化學的發展歷程編排,循序漸進介紹化學知識的產生背景和重要化學家的理論要點,認識化學除了實驗、分子式之外,還有更多在生活上的妙用。 
 

  ★知識連結→在解說中穿插多個知識點,可以鞏固、延伸、擴充知識量。
 
  青年學子×化學老師×眾多對化學感興趣的讀者都適讀,
  活用思維導圖,化繁為簡,
  快速記憶,並從中獲得知識上的滿足。
 
  超效率的化學思維導圖學習法

  文轉圖、圖變表,形象化自然記憶,

  70多張思維導圖秒懂化學發展史,

  速記公式定理、元素分子式。
 
  本書沿著時間的演進,解說化學發展歷程,包含早期化學、近代化學、現代化學等,介紹期間的重要化學發現、概念和基本理論的形成、著名化學家對學科所做的貢獻,以及未來化學的發展。
    
  最大特色在於結合思維導圖的介紹方式,透過圖像來聯想記憶,加深理解。在人物小史與趣事中,穿插多個延伸知識連結,幫助讀者快速掌握相關重點。
    
  本書期望能夠透過閱讀,讓讀者們體會化學研究的樂趣,擺脫枯燥乏味的元素表、分子式背誦,發覺到原來化學就在日常生活中,例如天氣雲雨變化、藥物的製作、抗生素類藥物、拍攝器材的演進、核能發電等,都與化學知識密不可分。
    
  透說書中生動的文字解說和直觀的圖表對照,能成為所有對化學發展史有興趣、正在學習和研讀學科的師生們,以及熱愛與孩子共同分享知識的父母們,探討科學的最得力助手。
 

本書特色
 
  1.最強思維導圖,圖像式記憶,有系統、速理解
  透過70多張各種呈現方式的思維導圖、重點整理圖、對照圖表,重新建構對於化學的邏輯理解概念,圖像式的表現方式,能夠加深記憶,且不斷朝外聯想擴充,觸類旁通,學得更多知識。
 

  2.編排清晰,內容完善
  沿著時間的脈絡,重溫化學發展的歷程,主要內容包括:化學萌芽時期、古代化學時期、近代化學時期、現代化學時期等,介紹期間的重要化學發現、概念和基本理論的形成、著名化學家對化學發展所做的貢獻,以及未來化學的發展等。
 

  3.應用廣泛,適合所有人閱讀

  將看似複雜的化學理論用淺白的文字說明,並舉出諸多將化學原理應用到生活中的實例,讀來輕鬆有趣,貼近日常。本書適合做為國高中學生的補充讀物,師長的教學指引,也可以成為各年齡層讀者的最佳理科參考書。

編者簡介
 

陶子文

     
  國立師範大學畢業,現職公立高中化學教師。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上課時幽默風趣,深受學生們喜愛。
 

審訂者簡介
 

馮優
 
  ◎學歷: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應用科技研究所博士 
 
  ◎經歷:
  中央研究院化學所研究助理
  國立清華大學普化實驗講師
  全台補習班化學授課老師
 
  ◎slogan 
  希望我能成為學生們的肩膀,讓他們看得比別人遠。化學沒有性別~誰說男生理科比較好?!不論男孩兒、女孩兒,都可以帥氣優雅地撥撥頭髮,輕鬆快樂地隨著小優老師的節奏進入化學的奇幻旅程。
 
  FB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Dryochemistry 
  IG: dr_yo_chemistry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