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夏綠蒂的網

  • 點閱: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夏綠蒂的網》是一本關於友情的故事,內容大致是說有一隻身材微弱,認為養不大的小豬,幸好被農場主的小女芬兒所救,才得以生存下來。芬兒很喜歡這頭小豬,幫牠起名「韋伯」。
 
  幾周後,韋伯越長越大了,於是農場主就將牠賣給了芬兒的舅舅。韋伯來到新農場,認識了蜘蛛夏綠蒂,成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有一天,農場裡的老綿羊告訴韋伯,到了聖誕節時,牠就會被人們殺掉吃了,韋伯很害怕,便向好友夏綠蒂求助。夏綠蒂絞盡腦汁,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在她的蜘蛛網上織字來讚揚韋伯。
 
  這個方法果然奏效,主人扎克斯先生認為他有了一頭極不尋常的豬,於是給韋伯吃好的、睡好的,並準備帶牠去參加展覽會。此時夏綠蒂雖已活不久,卻為了韋伯,還是陪著一起前去,最後在展覽會上死了……

埃爾文·布魯克斯·懷特 
 
  《夏綠蒂的網》(Charlotte's Web),是美國作家埃爾文·布魯克斯·懷特(簡稱E·B·懷特),於一九五二年創作的一部兒童文學小說,也是E·B·懷特最經典的兒童文學作品。
 
  作者,E·B·懷特是美國當代著作家、評論家,出生於一八九九紐約州的蒙特弗農。E·B·懷特一九二一年畢業於美國康乃爾大學,曾擔任著《紐約客》雜誌的撰稿人,在一九四五年時,以創作兒童文學《夏綠蒂的網》而聞名,創作同時被翻譯成二十三國語言廣為流傳。一九七三年時,《夏綠蒂的網》開始被翻拍成電影,二○一二年時,更被評為頂級兒童小說,多次獲獎。一九八五年去世於布魯克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