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紅髮安妮

  • 點閱: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紅髮安妮》故事背景是設定在作者蒙哥馬利童年成長的地方——愛德華王子島。內容是從愛德華王子島艾凡里鎮上的一對單身兄妹馬修·卡斯伯特和瑪麗亞·卡斯伯特開始講起。馬修原本打算領養一個男孩來幫忙做農務,但領養中心卻誤送了一個名叫安妮·雪麗的紅髮女孩給他們。這個小女孩安妮生性活潑,能說會道,內心更充滿了豐富的想像力,把生活周遭的一切所見所聞,都變得生動有趣了起來,使得生性靦腆又害怕女生的馬修被她所深深吸引著,也讓原本發現弄錯人的瑪麗亞,也因此把安妮留了下來。

  故事內容就是描述了安妮在綠山牆農舍的成長過程中,如何從錯誤、挫折和嘲笑中成長,又如何從愛慕虛榮和自卑中蛻變成一個好女孩,成為一位好教師。

  《紅髮安妮》故事文字淺顯易懂,內容不僅有兒童錯誤心理與行為的糾正引導,更有溫馨感人的故事情節。不僅被譯成多國語言發行,更被翻拍卡通、電視劇、電影等,直到今天,依然被認為是一部很有教育意義的兒童暢銷小說,更是每一所學校必定推薦給孩子的優良作品,非常值得孩子們的閱讀學習與珍藏。

露西·莫德·蒙哥馬利(Lucy Maud Montgomery)

  生於一八七四年的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的克里夫頓,於一八九三年在夏洛特敦威爾斯親王大學獲得了教師職照。她在一九○二年時,為了照顧外祖母,回到了卡文迪什,也在同時,創造了她的第一部小說《紅髮安妮》。

  蒙哥馬利卒於一九四二年,一生共寫過五百多部小說,其中就以第一部創作的《紅髮安妮》最為出名。因此之後也寫出了一系列以安妮·雪麗為主角的小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