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奧秘匕首

  • 點閱: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故事大師菲力普.普曼代表作 
BBC重金打造 BBC、HBO聯手播映 2019全球注目影集「黑暗元素三部曲」原著小說

《娛樂週刊》:名列最偉大的小說(All-Time Greatest Novel)
《新聞週刊》:入選百大經典

==本書特色==

作者親筆繪製各章插圖+精緻書封全新呈現

==你必須知道關於「黑暗元素三部曲」的六件事==

1.全球銷售突破1,400萬冊、超過39種語言版本,譽為「自《魔戒》以來最了不起的奇幻小說系列」

2自1995年出版以來,屢獲大獎,包括五大獎:卡內基獎章、《衛報》童書獎、科斯塔圖書獎、埃莉諾.法傑恩獎、林格倫兒童文學獎等多項獎項

3作者菲力普.普曼多次獲獎殊榮:
英國圖書協會(British Book Awards):年度作家
《泰晤士報》譽本書作者為1945年來最偉大的五十位英國作家之一
2019年獲頒爵士勳銜

4除了三部曲之外,「黑暗元素三部曲」的世界至今仍未停止擴展。2017年起更推出全新故事系列「塵之書三部曲」第一部《塵之書三部曲?:野美人號》

5此系列深受英國詩人約翰.彌爾頓以《舊約聖經.創世記》為基礎創作的史詩《失樂園》的啟發,以孩童的純真視角,探討宗教中關於善惡、墮落及信仰的意義,引發眾多討論。

6「黑暗元素三部曲」曾多次改編成不同形式劇目,包括廣播劇、舞台劇及電影。2019年BBC再度即將改編為影集,與HBO聯手播映,由《王者之聲》、《丹麥女孩》導演湯姆.霍伯、《黑鏡》導演尤若斯.林恩等人執導,《羅根》「小狼女」達芙妮.金、《分裂》《贖罪》詹姆斯.麥艾維、《簡愛》露絲.威爾遜主演。

==內容簡介==

「你別無選擇,現在你是匕首人了。」

在我們熟悉的宇宙裡,名叫威爾的男孩意外成了殺人犯;萊拉與精靈潘拉蒙為了揭開「塵」的祕密,踏上艾塞列公爵打開的時空通道──她在充滿幽靈的「喜喀則」發現,宇宙為她與威爾準備了命運般的牽繫。

同時,科學家瑪麗.瑪隆的「影子」研究陷入瓶頸,因萊拉找上門出現了突破性的進展,卻也使自己置身險境。「影子」是什麼?「幽靈」從哪裡來?他們為什麼只攻擊成人?不同世界之間的神祕開口又是如何出現的?被稱為「伊瑟艾特」的匕首據說可以在空氣中找到縫隙,讓人隨心所欲使用,它究竟是什麼來頭?

「黑暗元素三部曲」二部曲《奧祕匕首》在多重宇宙間穿梭,愈來愈多的謎團湧現,那把匕首會是答案嗎?或者帶來更多難解的習題?成千上萬個世界的星星看似相同,都點亮了銀河,然而,在無垠黑暗裡,最深奧複雜的祕密正需要萊拉與威爾用盡全副勇氣、堅強與善良去面對……

==殊榮與佳評==

《黑暗元素三部曲II:奧祕匕首》殊榮:林格倫兒童文學獎、「全美父母首選」金書獎、美國圖書館協會青少年最佳讀物、《書單雜誌》編輯選書、《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書籍、《號角雜誌》「榮耀書榜」、《公告期刊》「藍絲帶獎」、書鏈雜誌年度最佳書籍、美國書商協會選書、陸續改編電影、廣播劇、舞台劇、2019 年BBC影集

「這部續集作品不僅履行了《黃金羅盤》的承諾,而且從一開始就讓人心跳加速,不曾減緩……精采的故事情節肯定令人著迷。」─《出版人週刊》

「錯綜複雜的情節讓人難以想像……毫無疑問,這部原創作品充滿企圖心且令人著迷。」 ─《號角雜誌》

「角色的發展以及緊湊的節奏……使這本小說成為一部非常成功的續集作品……它會讓讀者非常期待下一集。」─《書單雜誌》

菲力普.普曼Philip Pullman
「沒有了故事,我們將不足以被稱為人類。」

生於英格蘭諾里奇(Norwich),父親是飛行員,小時曾隨著父親住過澳洲。在他七歲那年,父親因飛機失事喪生,母親改嫁後帶著他搬至北威爾斯。歷史悠久的威爾斯地區群山環繞,有著許多傳說與神話,這些都影響了日後普曼的寫作風格。在威爾斯求學時接觸到兩位作家的作品:十七世紀英國詩人約翰.彌爾頓的《失樂園》,以及詩人、畫家威廉.布雷克,他為此深深著迷,《失樂園》更成為後來寫作「黑暗元素三部曲」的重要元素。

大學就讀於牛津大學埃克塞特學院(Exeter College)英文系,不過成績普通。畢業後曾在中學擔任教職,七?年代的英國沒有課綱,他盡情對孩子們闡述從神話到荷馬史詩等各式各樣的作品,並為每學期末的話劇演出擔任編劇和導演,這些素材都成為後續作品的養分。普曼雖熱心教學,卻自稱不太能認同過分強調考試的教育制度,一九九五年出版的《黃金羅盤》於隔年同時奪得英國兒童小說卡內基獎章與《衛報》兒童小說獎,普曼亦辭去教職,全力投入寫作,除了獲獎無數的代表作「黑暗元素三部曲」及以維多利亞時代為背景的「英倫懸疑四部曲」外,亦著有許多單本長、短篇小說如《發條鐘》、《我是老鼠!》與《卡斯坦伯爵》等作品。他從未自我設限的寫作精神,打破了年齡與類型的界限,廣受大人小孩的喜愛,至今仍是活躍於文壇的說故事大師。在二?一七年,以「黑暗元素三部曲」同名主角「萊拉」,再推出重量級《塵之書三部曲?:野美人號》,媒體譽為:「很少書能讓我們願意等十七年,但『塵之書』絕對是其一。」  

二??八年,普曼獲《泰晤士報》選為一九四五年以來最偉大的五十個英國作家之一;二??九年獲牛津大學授予榮譽文學博士;並甫於二?一九年的新年授勛(New Year Honours)獲頒爵士勳銜。

相關著作:《黑暗元素三部曲?:黃金羅盤(故事大師菲力普.普曼代表作 BBC影集原著)》《黑暗元素三部曲?:琥珀望遠鏡(故事大師菲力普.普曼代表作 BBC影集原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