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善意的謊言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長好長的戰爭啊∼紅國與藍國已經打了好幾年的仗,這場戰爭真是太長了,長到已經沒有人記得他們是為何而戰了。


  紅國的胡椒粉王子向藍國的藍波王子下戰書單挑,以決定這場戰爭的勝負,沒想到騎著羊上戰場的藍波,嚇壞了胡椒粉的馬,意外的把對方殺死了,也加深了兩方的結怨。此時,藍波王子想出了一個絕妙好計,他憑著一隻筆、兩張紙和一個善意的謊言,沒有動到一箭一兵,就讓兩國的士兵從敵對變成盟友。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用戰爭隱喻和平的故事好多好多,不過,這個主題透過法國作繪家安納斯的筆寫來,絲毫沒有沉重的味道。他用精簡大膽的水彩筆觸,畫出一個寓意不凡的故事,全書以紅色、藍色和黃色為主色調,不但代表了三個不同的國家,也將全書的氣氛從一開始的死亡(紅色)、絕望(藍色),引導到最後的和平與快樂(黃色)。和平的主題雖然是明顯而可以預測的,但它可貴之處,就是在於其幽默的情節轉折、與那個聰明而「善意的謊言」。


  當我們讀到最後發現,那些個逞勇好鬥、自以為是的大人們,竟然會被一個根本不懂戰爭的小男孩愚弄時,忍不住發出會心的一笑。安納斯說故事的功力就是這麼厲害,他沒有用到一個說教的字眼,就讓所有大小讀者了解到「戰爭中只有輸家沒有贏家」的道理!其反暴力的和平主題,曾拿下聯合國最佳和平圖書獎(The UNESCO Prize for Children’s and Young People’s Literature in the Service of Toleranc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