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思考101 : 耶魯大學改變人生的一堂思辨課

  • 點閱: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讀完這本書,你將不再是之前的你《逆思維》亞當.格蘭特力薦:引導我們重新檢視本身思考方式的專業指南!2023年TOP 1「思維神書」入選2022《行為科學家》年度重要好書!博客來、誠品雙選書肯定!魅力席捲美國、韓國暢銷排行榜!法蘭克福書展熱門競標書!已售出14種語言版權!Amazon讀者直逼★★★★★超震撼好評!101(one-o-one),是耶魯學養的基礎,思考101,是讓生活更好的思維入門課。.看越多次、越熟悉的東西,其實你對它的掌握度就越差?.「公司名字容易發音」的公司股價表現會比名字難唸的更好?.不管看到再多證據,人們都還是更願意相信自己「親身經歷」的事?.男性並沒有比較擅長理科,只是女性較少有機會證明自己?.一個原本喜歡打掃家裡的人,拿到「報酬」之後反而沒這麼喜歡了?.聽莫札特音樂長大的小孩,跟沒接觸過的小孩,表現其實毫無差別?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本來以為輕而易舉的事情,實際執行卻困難重重;原本以為理所當然的觀念,事實卻跟你原本想的截然不同。這些生活中的「認知偏誤」,會嚴重限制我們的視野,讓我們被自己蒙蔽,難以做出正確的判斷。事實上,人對世界的關注能力有限,「認知偏誤」是我們適應環境的手段,它允許我們做「認知吝嗇鬼」,以最舒適的方式思考,保留我們的「認知能量」給對生存更急迫,而非合乎邏輯的事。所以當我們找到自認「滿意」的答案,我們的大腦就會抗拒思考,阻止我們繼續搜尋無窮無盡的選擇。想擺脫思維的盲區,我們需要重新檢視自己的思考,耶魯大學心理學教授安宇敬,集結耶魯最受學生歡迎、獲獎肯定的「思考」課程精華,透過淺近易懂的文字,揭示最常困住我們的「八大思維錯誤」,並提供重新檢視的思路。讀完這本書,你將徹底拓展自己的視野,洞察世界的本質,做出更好的決定。

安宇敬 Woo-Kyoung Ahn耶魯大學心理學系約翰.惠特尼教授(John Hay Whitney Professor)。在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拿到博士學位後,她曾於耶魯大學和范登堡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及副教授。2022年,她因「思考」課程的卓越教學,而獲得耶魯大學頒發萊克斯.希克森獎(Lex Hixon Prize),該獎項由耶魯學生評選,是社會科學學院最光榮的傑出教師獎。安宇敬教授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的支持下進行了「認知偏誤」研究,本書是她研究與課程的集大成。她同時也是美國心理學會和心理科學學會的研究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