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有專注力的一年 : 在斜槓時代, 把每件重要的事做得又快又好, 讓你一心不亂的高效提案

  • 點閱: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專心,是各界菁英一致認同的成功關鍵,但身處最容易分心的斜槓時代,提升專注力的方法推陳出新,到底哪些才真正有效?榮獲「全球最受歡迎作家」No. 2,僅次J.K.羅琳、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教授……邀你加入「專注力實驗」,每月一主題,工作、家庭、健康、心靈、人際……讓一整年過得均衡有成就!★ Amazon.com商業開發和創業分類榜No. 1★ 暢銷榜首作家、高人氣講者,聽講人數超過5,000萬人★ 曾與美國NASA、星巴克、IBM、SONY、迪士尼……一流品牌合作◎ 專心,是斜槓世代的一大挑戰身處斜槓時代,人人皆有多重身分,你可能是上班族兼家長、老闆兼業務、醫療人員兼網路作家……無論身分為何,多數人都有以下煩惱:.有做不完的待辦清單,卻沒有實現任何目標.感到自己很忙碌,但沒有效率.嘗試了很多事情,仍找不到方向.一直處於疲憊狀態,沒有時間放鬆或深度思考◎ 公認邁向成功的必備條件──專注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教授艾瑞克.奎爾曼,也是普立茲獎提名作家、全球最受歡迎作家No. 2,僅次J.K.羅琳,當他與各界成功人士進行無數交流後,他發現,就連Facebook、IBM、三星的大老闆,也會面對相同的挑戰,但他們卻一致認為,保持專注,優先做好最重要的事,才能脫穎而出。◎ 過得一心不亂的生活提案──專注力實驗為了解決分心,無論是書籍或工具,各種提升專注力的方法推陳出新,於是,奎爾曼提出各種疑問:.專注說起來很簡單,但要如何做到?.專注跟肌肉一樣,可以愈鍛鍊愈厲害嗎?.專注能成為一種習慣嗎?.覺得重要的事很多,如何才能面面俱到?因此,他為自己的生活設計提案,展開為期一年的專注力實驗,1年12個月,每個月專注在一個領域,看看提升專注力的方法哪些有效,哪些無效,也讓生活和工作相輔相成,不失衡──.提升業績成長:使用「10枚金幣提問法」、避開「選擇超載」、懂得「適時放手」…….有效管理時間:實踐「牛仔排程法」、擬定「勿做清單」、執行「3分鐘順手做」…….珍惜家人朋友:設立「52夜原則」、使用「人生減脂術」、學會「俐落說『不』」…….專注活在當下:理解「狄德羅效應」、書寫「一句話日記」、活用「52/17法」…….對症下藥付出:善用「不准打7分規則」、力行「裝滿他人水桶」……本書還有更多專注力實驗,奎爾曼也會分享自己的執行成效,並打上分數,跟著他一起進行實驗,你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在分心時代,還能一心不亂,把每一件重要的事做得又快又好,工作與生活均衡發展,每年都過得有意義又有成就!

作者簡介 艾瑞克.奎爾曼(Erik Qualman)榮登暢銷書排行榜冠軍作家、高人氣專題演講者,已造訪55國,聽講人數超過5,000萬。他被讀者票選為全球最喜愛的作家第二名,僅次於《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作者J.K.羅琳。他的著作《社群新經濟時代》(Socialnomics)曾獲《六十分鐘》(60 Minutes)以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並獲得美國國民兵與太空總署(NASA)等單位採用,全球有超過500所大學使用他的作品當作教材。奎爾曼的動畫工作室曾推出最多人觀賞的社群媒體影片──《社群媒體革命》(Social Media Revolution)。奎爾曼曾是密西根州立大學籃球校隊成員,並獲選為籃球部門學期成績最佳十大選手(Academic All-Big Ten),畢業後獲頒傑出校友獎,並在母校成立獎學金造福學弟妹。之後從德州大學取得商學碩士學位,還曾在麻省理工學院與哈佛大學共同創建的edX線上學習平台擔任教授。他因事業上的優秀表現而獲得密西根蘇必利爾湖州立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最重要的是,他的太太跟女兒合送他一個印有「世上最棒老爸」的馬克杯,他將持續努力當個名副其實的新好男人,以不辜負她們的期許。譯者簡介 閻蕙群熱愛翻譯工作的資深文字工作者,祈願未來能繼續與更多好書相遇,並忠實傳達作者的想法和理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