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海上的珍珠項鍊 : 我的印尼島嶼旅行日誌 = Jejak kaki perjalanan rantaian mutiara laut dan kepulauan di Indonesia

  • 點閱: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印尼,你對她的印象是什麼?

印尼,是個豐富、多元又繽紛,是個充滿活力、樂天的微笑國度。

她宛如海上的珍珠項鍊,顆顆晶瑩剔透,

就等著你一起來發掘、認識!

 

印尼,世界上最多群島的國家,

多變的地理環境,豐富的天然資源,

再加上長年受到殖民國統治產生的多元文化……

跳脫過往戰爭的陰影,

印尼,絕對是一個值得讓你踏入的萬島之國!

 

這一年,從泗水出發,

東走峇里島、龍目島、科摩多島到巴布亞,

北往加里曼丹、蘇拉威西的蘭德包,

西踏日惹、雅加達及烏戎庫隆國家公園……

 

本書作者張惟捷,透過教育部商借海外教師的機會,利用一年的時間踏足全印尼。他跑遍印尼大城小鎮,發現了印尼數不盡的魅力,更以教育者的眼光,觀察印尼當地人民、文化、教育等,並與臺灣的差異做反思,一一記錄到書中。

 

《海上的珍珠項鍊──我的印尼島嶼旅行日誌》全書用4大單元介紹印尼,從基本生活、進階生活到城市旅行及島嶼探險,透過作者生動的筆觸以及精彩的攝影,帶你領略印尼。

 

本書有別於市面上僅著重印尼特定幾處觀光勝地的旅遊書,實實在在地跨足了印尼全境爪哇、蘇門答臘、加里曼丹、蘇拉威西及巴布亞五大島,踏遍97處景點,且每處皆整理出詳盡的地址、電話、交通方式、票價、營業時間、網址、QRCODE地圖及行程所需時間,幫助你妥善安排旅遊行程。全書景點內容分別如下。

 

PART 1  印尼基本生活

鈔票與數字篇、用餐與點菜篇、交通、手機與儲值,帶你知道該如何在印尼闖通關。

 

PART 2  印尼進階生活

簽證與其他證件、醫療與保險、按摩放鬆、印式婚禮、伊斯蘭教宰牲節,帶你了解在印尼的生活。

 

PART 3  城市旅行

‧勝利之城──雅加達(Jakartar)

縮影公園、國家紀念碑、國家博物館、獨立清真寺、戲偶博物館、歷史博物館、銀行博物館,帶你認識首都的不思議。

 

‧歷史特區──日惹(Yogyakarta)

蘇丹王宮、水宮、地宮、普蘭巴南、婆羅浮屠、拼圖洞,帶你經歷過往王國的壯闊景致。

 

‧華人之都──泗水(Surabaya)

偉大清真寺、泗水紀念碑、鄭和清真寺、獨立紀念碑、百年天主教堂、肯傑蘭海濱公園、馬都拉燈塔、香菸博物館、潛水艇博物館、哥布朗傳統市場、華人市場、滿者伯夷飯店、科班朗多瀑布、峇都珍奇博物館,帶你走遍第二大城市的知名景點。

 

‧死亡之城──托拉查(Toraja)

Alex的東閣南民宿、凱特克蘇村、隆達石窟、托拉查地區的葬禮、堤拉桿池塘、雷莫墓地、峇都圖夢嘉、水牛獻祭儀式、波盧傳統市場、Warung Pong Buri餐廳、阿拉斯咖啡、嬰兒樹與老石窟,帶你尋找你所不知道的印尼傳統。

 

‧鑽石之鄉──馬辰(Banjarmasin)

鬱金香飯店、鑽石礦區、寶石加工廠、馬塔普拉市場、薩比拉木他丁清真寺、拜當水上市場、猴子島、河岸市場、平努島,帶你體驗印尼的生活日常。

 

PART 4  島嶼及地區探險

‧烏戎庫龍國家公園──西爪哇(West Jawa)

韓德隆島、烏戎庫隆半島、喀拉克托火山島,帶你一探印尼最貼近自然的景象。

 

‧火山歷險──東爪哇(East Jawa)

宜珍火山、佩南賈坎山、泥漿村、松嘉泛舟、布羅莫火山,帶你一起深入印尼的大冒險。

 

‧觀光勝地──峇里島(Pulau Bali)

白努亞海灣海上活動、聖泉寺、卡威山石像、象窟、歐卡媽媽烤豬飯、烏布市集、烏布皇宮、魯基桑美術館、邦喀薩梯田、孟格威宮殿、古寧桿咖啡田、猴子森林、海神廟,帶你一覽觀光勝地的美景。

 

‧渡假勝地──龍目島(Pulau Lombok)

吉利群島、粉紅沙灘、馬猶拉公園、西努沙登加拉省博物館、哈伯沃特汗大清真寺、絲網瀑布、手織品觀光工廠、湯盅安沙灘、翁拜日落酒店、無賴海鮮餐廳、德拉旺安島浮潛,帶你一遊不亞於峇厘島的景致。

 

‧探訪史前巨蜥──科摩多島(Pulau Komodo)

克洛島、帕達爾島、科摩多島、粉紅沙灘、魟魚點、卡娜哇島、夜宿納閩巴約村,帶你一訪科摩多龍的蹤跡。

 

‧世界的盡頭──四王群島(Raja Ampat)

索龍港、外塞港、艾略特在地民宿、尋找天堂鳥健行活動、迪布海灘、妃汶牆、妃汶村(島)、琵雅內莫五芒星島、阿爾布萊克村、薩因萊村,帶你一同潛進印尼的海洋盡頭。

 

作者在印尼工作兼旅行一年,以飛機、公車、搭船、包車,探訪了印尼群島各地方。他樂於以冒險方式探走許多不曾走過的路,途中留宿的住處往往坐落在地圖沒有標示出來的小島上。所以,《海上的珍珠項鍊──我的印尼島嶼旅行日誌》不僅是一本介紹觀光景點、觀察印尼人民生活實際狀況的日誌,更是一本以輕鬆筆調,帶你融入當地生活,參與其傳統儀式,描述這個多樣性島嶼國家種種奇特文化的好書。相信你會因為本書,愛上這海上璀璨的珍珠項鍊──印尼!

 

本書特色

 

‧一本帶你暢遊印尼5城市7島嶼的旅遊日誌,精挑細選的景點,完勝一般旅遊書!

‧一本零距離觀察印尼人吃喝玩樂的生活日誌,深入的導覽,帶你完全融入!

‧全書各景點,有最精心的行程設計規劃,從交通到食宿,讓你安全、放心又省錢!

‧全書處處皆有最詳實在地的文化介紹,讓你體會印尼、愛上印尼而不可自拔!

張惟捷(卡奇葡萄)

 

現任

新北市立海山高級中學教師

 

學歷

國立中央大學化學研究所

國立成功大學化學系

國立屏東高中

 

經歷

印尼泗水臺灣學校教師

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教師

國立屏東高中實習教師

 

在一次於越南胡志明市臺灣學校服替代役的機會,第一次有了一個人在海外工作生活的經歷,讓我把握時間在閒暇之餘遊遍越南。而後,又藉著被教育部商借到印尼泗水臺灣學校任教機會,再度展開我的另一趟精彩旅程。這次,我想透過我的雙眼及文字,讓大家好好認識這個充滿陽光、微笑、自然又驚奇的國度──印尼!

 

關於「卡奇葡萄」

weijack204.blogspo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