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山在虛無縹緲間

  • 點閱: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留守番哈臺味新人賞獲賞
  ★虛實交錯、飄感十足的山間奇想異聞
  ⎯⎯◭⎯⎯⎯⎯⎯◭⎯⎯⎯⎯⎯◭⎯⎯

  最近跟山有關的故事很出名呢,讓我想起幾年前的往事,所以也打算跟風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雖然我說的山跟你們想像的山可能有些不同,但就請大家將就了。

  文章可能會有點長,因為有好幾則不同的故事,所以會分幾次來說,在下文筆不好,這點也請大家多多包涵了。這次想要分享的,是跟縹緲山有關的故事。

  山上的貓女⋯⋯
  能看見未來的井⋯⋯
  耳邊的振翅聲⋯⋯

  說了這麼多縹緲山的經驗談後,最後一次打算說的,是我與縹緲山的故事。

  你大概發現了,我很熟悉縹緲山⋯⋯

名人推薦

  「前半的怪談有在PTT的Marvel版閱讀鬼故事的驚悚感,作者對驚悚的描寫手法十分純熟,就喜歡閱讀驚悚故事的人而言相當過癮。」──吐維(作家/摘自哈臺味新人賞評語)

  「作者文筆淺白生動,開場用說書的口吻,敘述圍繞在山上發生的靈異故事,成功建立起虛構山『縹緲山』的形象,這座終年大霧的神秘仙山形象鮮明,引人入勝。」──水巷(作家/摘自哈臺味新人賞評語)

  ⎯⎯◭⎯⎯⎯⎯⎯◭⎯⎯⎯⎯⎯◭⎯⎯

哈臺味新人賞導讀

  「哈臺味新人賞」為哈臺味首屆徵件主題,以徵求完全未曾商業出版過的新人創作為主,從投稿來的作品中經過初審、複審後取兩件,分別為鹿場《百日青》與尼西《山在虛無縹渺間》。

  入選的作品文本在編輯部提出閱讀建議、進行基本修潤文以後,便將舞臺交回新人,讓創作者藉此出版機會,讓想說的故事面向更多讀者。

  在第一屆的新人賞裡,我們不只希望提供商業出版的合作經驗給新人作者,也期望藉由舉辦類型小說徵件比賽,讓更多本土創作發酵。

尼西

  書蟲不知何許人也,底心豢養尼西湖水獸,因以為號焉。能靜能動,真誠坦率。好創作,拒絕迎合,每有靈感,便欣然忘食。性嗜旅,社畜,不常遠行。親舊知其甚宅,或於72小時前揪之,席間字句珠璣,盡興而歸,曾不吝情去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