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正義的追尋 : 台灣民主地圖(第四卷)

  • 點閱: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正義的追尋:臺灣民主地圖第四卷》是余杰繼2017年端出第三卷「臺灣民主地圖」後又一力作。余杰用憐憫和愛關懷曾經發生在臺灣的人權事件及歷史抗爭血淚,用正義追尋每一個為民主犧牲奮鬥的紀念碑,余杰親自踩踏每一個歷史事件的景點,足跡遍布全臺,從臺北濟南教會出發,穿過歷史的長廊,直達高雄二二八紀念公園,並深入離島澎湖、馬祖,直到金門翟山坑道,他用報導者的角度,敘事、敘人、敘文化,題材廣泛、觀點宏遠。閱讀此書就好像也跟著余杰做了一趟臺灣環島旅行,在旅行的範疇裡多了歷史觀點,對有心想要認識臺灣民主奮鬥史與國際人權自由的讀者,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

余杰   基督徒,蒙古人,非中國人,生於巴蜀,求學北京,美籍人權作家、歷史學者。 1998年出版處女作《火與冰》,啓蒙一代年輕人,被譽為「1989年天安門屠殺之後最震撼人心的吶喊」。 1999年開始與劉曉波一起從事捍衛言論自由和其他基本人權的活動,2004年之後在中國被禁止發表任何文章,並受中共當局嚴密監控,乃至綁架和酷刑折磨。 2012年1月11日逃離中國,獲美國政府政治庇護,在華盛頓創辦亞太宗教自由與民主化研究所,繼續其人權事業和思想文化探索。 2013年,香港晨鐘出版社總編輯姚文田因計劃出版余杰的新著《中國教父習近平》,被中共誘騙到深圳,判處十年重刑。此案象徵著香港出版業之崩壞。從此之後,余杰的中文著作只能在華人世界惟一擁有新聞出版自由的臺灣出版。 近年來,余杰在臺灣的自由時報、蘋果日報、關鍵評論網、新頭殼、六都春秋、上報、風傳媒、故事、教會公報等媒體發表大量政治和文化評論,並出版《劉曉波傳》、《一九二七:民國之死》、《刀尖上的中國》、《卑賤的中國人》以及臺灣民主地圖系列等三十多種著述。 余杰率先為臺灣及廣義的華人世界提出「右獨」的思想觀念,呼籲解構中國、去除中國文化毒素,以英美保守主義思想和清新剛健的清教徒精神重塑華人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