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第一次寫作文 從生活開始(2) : 小虎牙的心情日記

  • 點閱: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天心裡有很多問號和驚嘆號,通通寫下來好了! 跟小虎牙一起畫自畫像,紀錄自己的身體特徵、習慣和心情。 巧妙使用諺語和成語,寫成一篇篇精采故事。 還可以將旅行的回憶設計成桌遊,製作成最獨特的紀念品唷! ※ 新北市莒光國小教師 教育部閱讀推手 陳彥? 推薦 我有很多話想寫下來,日記再也不是煩人的作業。 「我的鼻子就像塞車的高速公路,因為遇到車子拋錨,所以沒辦法呼吸。」 「我要列一個『手指喜愛度排行榜』,以後就不會再咬它們了。」 「那一瞬間,我彷彿在公園獨自盪鞦韆,冷風呼嘯而過,空虛又失落,心裡很不是滋味。 拿著兩張濕紙巾的雙手,頓時失去了力氣。」 【本書特色】 ◆ 活潑漫畫--- 觀察生活、發現問題、傾聽內心,學習表達能力! ◆ 思考指引--- 提問、排行榜、諺語、寫日記的小訣竅,為故事插上翅膀,邊看邊寫! ◆ 真實範例--- 小虎牙親身示範,用口語化的文字,寫下生動的圖文日記! ※ 內頁包含各式書寫互動練習頁,邊看邊寫、立刻學會寫作技巧! 【書籍資訊】 ◎ 關鍵字:日記、寫作方法、作文、知識漫畫。 ◎ 教育議題:閱讀素養、多元文化。 ◎ 學習領域:語文、綜合活動。 ◎ 適讀年齡:適合7~10歲閱讀。

作者╱尹希帥 我在教學過程中體驗到,讓孩子閱讀同齡小朋友寫的優秀日記,對寫作有很大的幫助。日記不僅僅是記錄下特別事情的流水帳。將生活中發生的事如實寫下,就能成為有趣且精采的作品。希望這是一本小朋友讀起來有趣,家長也樂意購買的學習漫畫。 日記文作者╱小虎牙 一開始我也覺得寫作很難,但是每天和媽媽邊聊天邊寫作,實力也一點一滴進步。我想把媽媽借給覺得寫作很難的人,可惜的是這很難實現。很開心現在有這本書收錄我們家的故事,以及我的日記和媽媽寫作課的內容,讓大家都可以學寫作。期待大家看完這本書後寫的精采文章,一起加油! 繪者╱成玹晶 希望這本書能成為各位小朋友的靈感,和快樂寫作的墊腳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