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在芬蘭中小學做研究的日子 : 芬蘭中小學教育現場課室親身觀摩365日

  • 點閱: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研究者敏銳的觀察力,深度向師生立體學習。
一起跟著作者直接到芬蘭教室觀察吧!

.由一假新聞談起--芬蘭廢除學科教學?作者正巧幸運地獲得科技部的獎助學金補助,帶我們一起直接到芬蘭教室觀察!
.芬蘭2016實施新課綱,揭示七大橫向能力(Transversalcompetence)的新課綱目標,介紹此七大能力。
.作者課室觀摩的所在是一間來自19世紀中的公立學校。有著:個個能說流利英語的學科教師、「一生一課表」學生課表客製化、小學就有選修課------
.第二篇首先談芬蘭教學現場觀察:
芬蘭課室觀察:正式課程篇。
包含語文課室(芬蘭語、瑞典語、英語),數學課室,科學課室(環境研究、生物),藝術課室(音樂、視覺藝術),設計課室(家庭經濟),體育課室,社會課室(宗教、歷史),以「現象」為學習之網的跨領域學習。
.再談芬蘭課室觀察:非正式課程篇
由參與全校郊遊日、學生代表會議和家長夜,來看師生之間的溝通情況,以及家長老師的互動現場觀摩。

回到臺灣後作者完成了她的博士論文--「立體學習地景–芬蘭赫爾辛基一間學校的現象為本學習」,更榮獲108學年度賈馥茗教授教育基金會博士學位論文優良獎、108學年度田培林教授博士學位論文優良獎,年度唯一雙料冠軍!

一份珍貴的教育禮物要送給關心臺灣教育和教育現場的老師專家們!

內容特色
    
第一位博士候選人親身到芬蘭學校體驗芬蘭師生課室教學365日
此書為作者寫下在芬蘭一年課室觀摩教學的所見、所聞、所學和所感

作者本身是新北市清水高中的數學教師,以臺灣教育為基礎,撰述在芬蘭中小學課室觀察的心得。在臺灣108中小學課綱開始實施之際,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將為臺灣中小學教育提供未來教育的願景。

陳玟樺

目前是 新北市清水高中數學教師
臺灣師範大學課程與教學所博士
2018年2月~ 2019年2月 以博士候選人身分得到【科技部千里馬計畫】補助一年,得以用一年時間在芬蘭中小學觀摩研究。
博士論文題目是 「立體學習地景 – 芬蘭赫爾辛基一間學校的現象為本學習」,榮獲 108年學年度賈馥茗教授教育基金會博士學位論文優良獎、108學年度田培林教授博士學位論文優良獎,年度唯一雙料冠軍!
專長領域為:芬蘭教育 (現象為本學習) 研究 / 跨領域教學研究 / 課室研究 / 多元文化數學研究 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