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孺子帝

  • 點閱: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與《盜墓筆記》、《瑯琊榜》、《甄嬛傳》、《步步驚心》
╲ 同列百大《2017貓片.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原著小說 ╱

  ✎
  靈感源於黃仁宇的名作《萬曆十五年》
  何謂名、何謂權?有名無權,有權無名是什麼?
  皇帝是君權神授,還是人力苦心營造?

  ✎
  一部以架空歷史為背景
  探討名實關係、深究權力的權謀宮鬥小說

  ✎
  第一人稱視角、情境體驗式、人物群像精妙
  謀略與人物心理成長小說

  │關於小說背景│
  鑽營權術、獨攬大權的太后;唯命是從、陽奉陰違的太妃;忍辱負重、大智若愚的王美人,後宮中的一切權謀與計算,竟牽涉到一國政局的穩定。在非生即死的時局下,是共生共死、還是只有一人能活到最後?

  在位四十一年的大楚天子武帝駕崩後,隨著武帝代表的大楚盛世驟然轉進動盪,此後四年間接連三位繼位皇帝駕崩。把持朝政的皇太后垂簾聽政,現在能繼位的皇子尚有兩位,崔良人與王美人的兒子;一位家勢顯赫、一位出身微寒,現正各自由太后派出的內官火速護送進宮以備繼位事宜。

  朝堂上、宮廷中,各方勢力與權力欲望開始湧動,朝堂有派系、宮廷亦有新舊派系,更有不為人知的反叛力量正在幽微之處,逐漸籌謀中……

  │精采情節摘錄│
  ✑ 他是皇子,卻從來沒有過高人一等的感覺。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我的優勢――就是被殺死之後不會有人在意吧?」
  ✑ 「皇帝不會被殺死。」楊奉說,「真正的皇帝不會。」
  ✑ 「千里之外,皇帝管不著,十步之內,皇帝與普通人無異,所以皇帝的權力只在十步以外、千里之內……而我,被困在了十步之內。」
  ✑ 王美人湊到兒子耳邊,用更低的聲音說:「記住,除了你自己,別相信任何人,也別得罪任何人。」
  ✑ 「你也是來爭皇位的?看來咱們是兄弟了,有人說我以後要封你為王,可我覺得把你殺死才是一勞永逸的做法。」
  ✑ 楊奉轉向韓孺子,「別害怕,記住,你將得到的一切都是我為你爭取來的。」
  ✑ 韓孺子仍然靜坐不動,恍惚間明白,這裡發生的一切都與他有關,同時又都與他無關。

冰臨神下

  原創網路文學網站「起點中文網」的大神級作者。代表作有《死人經》、《拔魔》、《孺子帝》、《大明妖孽》。冰臨神下素有中文系「純文學」背景,並受現代與後現代主義西方文學影響,著作中有以對人性之「惡」的思考創作的《死人經》、對傳統修仙體系提問的《拔魔》,及由「名實關係」為思辨探討權力的《孺子帝》等。作品結構嚴謹、哲學與世界觀開闊有深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