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統計,讓數字說話!

  • 點閱:1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您是否好奇:

  ·只訪問了一、兩千人的民調結果準確嗎?
  ·政府宣布的平均薪資是怎麼算出來的?可靠嗎?
  ·連中兩次彩券頭獎的機率有多少?
  ·愛生氣的人真的容易得心臟病嗎?

  我們活在充滿數字的時代
  唯有了解統計,才能從數字中找到價值

  為了處理數據,科學家發展出統計觀念、統計方法和統計技巧。
  當各學門、各行業都愈來愈重視數據,仰賴統計作出決策,
  統計成為知識份子必備的常識。

  儘管從資料中推導出結論需要專業知識,
  但理解統計觀念並不困難。
  《統計,讓數字說話!》用許許多多的生活實例,
  把最重要的概念解釋得清清楚楚,
  不管是學生還是社會人士,閱讀後都能正確解讀數字,
  聽懂數字所說的話。

墨爾(David S. Moore)

  美國普度大學統計學榮譽教授,曾擔任美國統計學會(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會長(1998年)。普林斯頓大學數學學士、康乃爾大學數學博士。獲選為美國統計學會會士、美國數理統計學會(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會士、國際統計學會(International Statistical Institute)會士。多年來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擔任機率統計計畫主持人。墨爾教授近幾年致力統計教學,多年來一直擔任國際統計教育協會理事長,獲得美國數學協會(MAA)的全國大專數學教學傑出獎。

諾茨(William I. Notz)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統計學教授。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物理學士、康乃爾大學數學博士,主要研究興趣是實驗設計和電腦實驗。諾茨教授是統計實例及習題電子百科全書(EESEE)的共同作者之一。獲選為美國統計學會及國際統計學會的會士,並擔任俄亥俄州立大學統計中心主任、數學暨物理科學學院聯合院長。榮獲俄亥俄州立大學校友傑出教學獎。

譯者簡介

鄭惟厚

  美國愛荷華大學統計博士,淡江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著有《你不能不懂的統計常識》,獲2008年吳大猷科普著作銀籤獎,並入圍行政院新聞局第32屆金鼎獎最佳科學類圖書。譯有《統計,讓數字說話!》、《毛起來說e》、《統計學的世界》、《看漫畫,學統計》、《機率學的世界》、《別讓統計數字騙了你》等。

吳欣蓓

  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研究所,在清華大學化學系博士班待了兩年後,誤打誤撞進入教育出版業,歷經社群、自媒體及電商洗禮,對出版還是情有獨鍾。有一個佛系經營的粉專「阿嬤揹他走跳看世界」和一個帳號是「wu_zeeva」的哀居。目標是養活自己、環遊世界、體驗人生,然後成為貓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