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婚姻與家族治療 : 個案研究

  • 點閱:2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由『張老師』的統計中了解,家庭問題是所有求助問題中最多的一項,占四成以上,助人工作者亟需加強這方面的資訊來處理有關的問題。本書羅列婚姻與家族治療的16個派別,並邀請各門各派的重要領袖書寫所屬學派理念之精華,透過生活化與實例,提供實際操作的方式,在書中並有各派精英與編者互動式的討論,同時每篇結尾均有「作者針對編者意見的回應」,協助讀者分析各學派的優缺點。本書是婚姻與家族治療的極佳入門參考書。本書的主要目的是在於整統各個婚姻與家族治療學派(MFT)。婚姻與家族治療的兩個「祖父級」的學派-結構取向和策略取向,已經被結合統整為「整合式」學派,以便這兩個學派的功效發揮到極致。由於這個成功的整合經驗,目前婚姻與家族治療的一大主流是在系統理論的架構之下,打破各個學派的界限並朝向「理論融合」的方向邁進。作者簡介:法蘭克‧達提利奧(Frank M. Dattilio)在賓州大學醫學院附屬的認知治療中心擔任臨床心理師,是AAMFT的臨床會員及認證的督導。有近一百篇的文章發表在專業的期刊上,這些學術文章大多是有關焦慮症、行為偏差和婚姻與家庭的問題。著有認知取向婚姻治療(Cognitive Therapy With Couples),編有認知治療之個案研究(Casebook of Cognitive Therapy)、臨床工作之認知研究(A Case for Clinical Partice)。

作者簡介: 法蘭克‧達提利奧(Frank M. Dattilio) 在賓州大學醫學院附屬的認知治療中心擔任臨床心理師,是AAMFT的臨床會員及認證的督導。有近一百篇的文章發表在專業的期刊上,這些學術文章大多是有關焦慮症、行為偏差和婚姻與家庭的問題。著有認知取向婚姻治療(Cognitive Therapy With Couples),編有認知治療之個案研究(Casebook of Cognitive Therapy)、臨床工作之認知研究(A Case for Clinical Partic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