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慢的教育 : 從慢活開始,養育從容的下一代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慢的教育>愛的教育

《慢活》作者歐諾黑最新力作

一個專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解決方案



  兩千年前,望子成龍太迫切的父母親被認為是古羅馬學堂裡的潛在職業災害。少年莫札特掀起十八世紀神童風潮,許多歐洲人都把小孩放進天才培育溫室,想再製造出另一個莫札特。如今,做父母親的唯恐埋沒了孩子的天份,除了供給孩子最好的,也要求孩子做到最好。培育子女的態度走到極端就成了「過度親職行為」。「直昇機式父母」是形容不分晝夜在孩子頭頂上盤旋的父母親。在日本,「教育媽媽」除了睡眠時間之外,每一秒鐘都獻給子女。「怪獸家長」更指稱那些對學校提出不合理要求的家長監護人。不論按哪一種尺度衡量,我們都是在養育人類有史以來最怪異的、最受寵溺的、最被監視的一代。小孩的權益被尊為國際法律,他們就是父母親的宇宙中心。「微觀管理」下培育出來的孩子,到頭來連獨立自主都成了問題。從小被捧在手心裡長大的人,期待全世界都把他捧在手心裡,如果不是這樣,就會覺得受了虧待。這本書並不是一本親職手冊,而是設法駕馭那些圍繞著孩子的焦慮,重新思考做為一個小孩的意義何在,做為大人的意義又何在,並且找出使兩者調和而不衝突的方法,以及最重要的,如何讓我們的小孩成為從容的一代。

卡爾.歐諾黑 Carl Honore



  知名記者,目前居住於倫敦。他曾為《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觀察家報》(Observer)、《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與《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等各報刊撰稿。「慢活」的理念風靡全世界,《慢活》一書被翻成三十種語言,全球熱賣。歐諾黑在義大利為《慢活》一書蒐集資料時,曾被開了一張超速罰單。他也因為《慢活》的熱烈迴響而感慨「悠閒代言人的角色佔據了我全部的生活」。這本《慢的教育》,歐諾黑秉持敢衝實幹的記者本性,走訪歐亞美各洲大城小鎮(包括兩次訪臺),實地考察各地有關「管理童年」的現象,嘗試提供一個專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解決方案。本書入圍2008年皮爾森作家信託基金會非文學獎(Pearson Writers’ Trust Non-Fiction Priz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