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鬼吹燈I(三) : 雲南蟲谷

  • 點閱:3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萊塢擬砸3億拍電影!震撼華文娛樂圈的超級新銳作家!★華文圈最屌的「盜墓冒險」小說!★鬼吹燈一套四集──精絕古城、龍谷迷窟、雲南蟲谷、昆侖神宮。★風水+秘術+墓穴+異獸+詭異=《鬼吹燈》!!  “人點燭,鬼吹燈”是傳說中摸金派的不傳之秘,意為進入古墓之中先在東南角點燃一支蠟燭才能開棺,如果蠟燭熄滅,須速速退出,不可取一物,這是「人鬼千年約定」。  「盜墓就別信邪,要是怕鬼就別盜墓」的胡八一跟哥兒們──胖子,靠著祖父家傳的《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當起了「摸金校尉」(盜墓者的雅稱),專門盜掘王宮帝墓。  胡八一一行人,這次來到雲南,想找到滇國獻王的陵墓,目的是為了找尋傳說中的「雲塵珠」;「雲塵珠」是地母所化的鳳凰,自商周時代起,就被認為可以通過這件神器,修煉成仙,有脫胎換骨之效……。  過了、斷牆、溪谷,幾乎沒有見著任何昆蟲和動物,似乎這裡是一條死亡分界線,就連生活在谷中的昆蟲,都不敢跨越雷池半步。蟲谷中昆蟲的舉動頗為異常,它們為什麼不敢向深處活動呢?蟲谷之中究竟有何玄機?◎燈迷小百科★潘家園位於北京市三環路,是著名的雜貨古玩交易市場。可說是盜墓者與收藏家的「光華商場」。★紅奩妙心丸可以降低心臟跳動及呼吸的頻率,有效減輕處在缺氧環境中的不適症狀。★長明燈以東海人魚的油膏作為燃料,萬年不滅。★芝加哥打字機湯普森衝鋒槍的戲稱。芝加哥黑手黨愛用武器,連續擊發速度有如打字機,故有此號。作者簡介:天下霸唱  本名張牧野,30歲以下,現在天津從事金融業,對古物收藏與《易經》都有相當研究,老練的文筆充分反映在書中的情節鋪排、人物形象的刻畫。他說了:「文學我是一點都不懂的,《西遊記》看過電視,原著沒看過,《三國演義》只看過漫畫,玩過幾次遊戲,《水滸傳》倒是看了七八遍。寫作完全是業餘興趣,而筆名『天下霸唱』則源自一個網路遊戲。」

作者簡介: 天下霸唱   本名張牧野,30歲以下,現在天津從事金融業,對古物收藏與《易經》都有相當研究,老練的文筆充分反映在書中的情節鋪排、人物形象的刻畫。他說了:「文學我是一點都不懂的,《西遊記》看過電視,原著沒看過,《三國演義》只看過漫畫,玩過幾次遊戲,《水滸傳》倒是看了七八遍。寫作完全是業餘興趣,而筆名『天下霸唱』則源自一個網路遊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