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長頸龍和霹靂龍

  • 點閱:2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長頸龍和霹靂龍」是一本揉和了想像趣味和生活經驗的圖畫書。

主角長頸龍和霹靂龍雖然身軀龐大,卻有著孩童的性格,牠們一隻喜歡浮在水上看星星,一隻喜歡追蝴蝶玩。有一天,兩隻恐龍相遇了,長頸龍和霹靂龍都沒有見過別的恐龍,牠們嚇壞了,以為對方會把自己吃掉。於是兩隻恐龍急急忙忙鍛練身體,想要制住對方,沒想到,兩隻龍卻一塊兒滾到大洞裡。在洞中,兩隻恐龍面對面說出了內心的話,化解了敵意,成為好朋友。這段相互猜疑、對抗、和解的過程,不正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的交友過程嗎?

希望小讀者能藉著長頸龍和霹靂龍的故事,體會到坦誠待人的道理,在與人接觸時不以個人外表的美醜來判斷他的善惡好壞,並且懂得開放自己,主動向別人表示親善,以誠懇的態度獲取更多的友誼。


【作者介紹】
海倫比爾斯曾在「英國皇家戲劇學院」受過演員的訓練,但是經過一段短暫的舞台生涯後,她反而成為一名成功的專業攝影師,尤其擅長人物及兒童攝影。在這同時,她也為兒童寫下了一個又一個輕鬆幽默、充滿童趣的故事。由於早年的戲劇訓練,海倫比爾斯在創作時特別注意人物性格的刻劃、情節的轉折,以及氣氛的營造。她喜歡用動物為主角,並且加進深刻的兒童心理描寫,使小朋友產生親切而熟悉的感覺,這就是她的書深受歡迎的原因。


【繪者介紹】
邁克福曼曾先後進入多所藝術學校攻讀,「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畢業後,與兩名好友合組設計公司,並擔任知名雜誌的藝術指導。這時他也開始在他喜歡的兒童插畫工作中嶄露頭角。邁克福曼在「長頸龍與霹靂龍」一書裡,運用水彩的渲染特質,描繪出兩隻栩栩如生的大恐龍,筆觸輕鬆、活潑。同時他很聰明的採用了柔和細膩的噴畫技法處理背景,將夕照、月夜及晨曦的情境表現得淋漓盡致,讓讀者欣賞到一幅幅充滿神秘氣氛的沼澤風景。難怪這本書一出版,即廣受好評,並且榮獲當年英國圖書館協會的大獎。邁克福曼曾多次獲獎,包括兩次「法蘭西威廉姆紀念獎」、「義大利波隆尼亞書展插畫獎」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