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因斯坦 : 他的人生他的宇宙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因斯坦傳記權威定本  二○○八年美國國家科學院傳播貢獻獎  二○○七年鵝毛筆最佳傳記類獎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丹佛郵報等銷售第一
  一個追求真善美的科學家  二○○六年私人檔案公開後  一部最正典的愛因斯坦傳記
  沒什麼人懂他的相對論,但他卻是二十世紀知名度最高的科學家,也是牛頓之後最偉大的科學家。他的理論,變成流行商品貼在百貨公司門口,他的亂髮,成為天才的正字標記,他的臉孔,成為二十世紀的封面人物。這位十六歲就想像乘著光束飛行的少年,以單槍匹馬的騎士精神,在人間跌跌撞撞,他曾經語言遲緩、學業中輟、失業、未婚生子,然而他始終保持樂觀自信,相信自己的判斷與良心,拋棄國籍與宗教信仰,決定當一個世界公民,沒有任何主義束縛,因此發現了宇宙至美,一九○五年他寫出科學史上最著名的方程式E=mc2,被稱為奇蹟之年。
  到底愛因斯坦是獨立思考的象徵,是天才、生活白癡、人格障礙還是武器製造者?本書為二○○六年愛因斯坦私人檔案首度公開後,第一本研究成果,也是至今最權威、最能全面瞭解愛因斯坦成長、家庭、婚姻、政治與科學發現之謎的一本書。愛因斯坦的一生,讓我們明白,原來人類如此精彩,也體認到科學的獨立精神是公民社會的重要一環。此書獻給所有懷念愛因斯坦的科學家與讀者。
  光束騎士愛因斯坦,在地球停留七十六年。
  本書解開愛因斯坦一生七大謎團:  *從小數學差勁  *曾有個私生女,生死不明  *奇蹟之年如何誕生  *第二任妻子的女兒才是他心儀對象  *諾貝爾獎獎金被當成離婚贍養費  *原子彈幕後黑手  *到以色列選總統
作者簡介
華特.艾薩克森(Walter Issacson)
  知名通識教育機構亞斯本(Aspen Institute) 執行長,曾任CNN董事長與《時代》雜誌資深編輯,是知名傳記作家,著有《富蘭克林傳》(Benjamin Franklin: An American Life)與《季辛吉傳》(Kissinger: A Biography),與伊凡.湯瑪斯(Evan Thomas)合著《賢能之士》(The Wise Men: Six Friends and the World They Made)。
譯者簡介
郭兆林
  台大物理系畢業,美國柏克萊加大天文物理學博士,現任史丹佛大學物理系助理教授。最新譯作包括《相對論的意義》、《愛因斯坦的宇宙》等。
周念縈
  台大新聞研究所畢業,現旅居美國專事翻譯。

推薦序王道還 別怕輸在起跑點上李家同 愛因斯坦考幾分周昌宏 這個時代需要愛因斯坦邱國光 奇幻的物理人生孫維新 翱翔於宇宙天地天地張慶瑞 光轉彎,向你敬個禮葉永烜 愛因斯坦的四維度世界謝忠武 平實又獨特的愛因斯坦
人物介紹序曲 光束騎士第一章 童年(一八七九~一八九六年)第二章 蘇黎士技術學院(一八九六~一九○○年)第三章 戀人(一九○○~一九○四年)第四章 奇蹟之年:量子和分子(一九○五年)第五章 狹義相對論(一九○五年)第六章 最幸運的想法(一九○六~一九○九年)第七章 飄泊的教授(一九○九~一九一四年)第八章 廣義相對論(一九一一~一九一五年)第九章 離婚(一九一六~一九一九年)第十章 愛因斯坦的宇宙(一九一六~一九一九年)第十一章 名望(一九一九年)第十二章 飄泊的猶太復國者(一九二○~一九二一年)第十三章 諾貝爾桂冠(一九二一~一九二七年)第十四章 統一場論(一九二三~一九三一年)第十五章 人生半百(一九二九~一九三一年)第十六章 愛因斯坦的上帝第十七章 難民(一九三二~一九三三年)第十八章 美國(一九三三~一九三九年)第十九章 量子糾纏(一九三五年)第二十章 炸彈(一九三九~一九四五年)第二十一章 世界公民(一九四五~一九四八年)第二十二章 地標(一九四八~一九五三年)第二十三章 紅色恐慌(一九五一~一九五四年)第二十四章 終曲(一九五五年)結語 愛因斯坦的心與腦致謝參考書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