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觀賞圖畫書中的圖畫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作者以深厚的學理和教學經驗,藉由多本圖畫書作品,探討造形藝術基本元素(線條、形體、色彩、空間、構圖、媒材...)的美感表現特質,以及其運用在圖畫書中的各種獨特傳達手法,帶領讀者探尋插畫家們種種不同的構思、表現風格與內心所蘊藏的情感意念,為圖畫書藝術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學理與應用兼備的觀賞門徑。如果你是初識圖畫書的新鮮人,很好奇圖畫書裡藏著什麼寶藏,經由閱讀這本書,你可以獲得建設性的指引。如果你是圖畫書的長期讀者,對圖畫書的故事內容一清二楚,可是面對圖畫,時常看不出所以然來,那麼參照這本書所提供的方法,可擴展你對圖畫書的理解。它同時也是教師教學上的利器法寶,例如《小羊睡不著》可以搭配數學課協同教學;在分享《在那遙遠的地方》時,也可順道介紹莫札特的音樂……。 作者簡介珍.杜南(Jane Doonan)  受過藝術史訓練,在中學教書多年。現在她以圖畫書的美學與表現力為題寫文章、作評論和演講,曾受邀至法國、瑞士、南美、瑞典、芬蘭、美國、澳洲和英國各地演說。她論及圖畫書創作者與繪圖者的無數篇章刊載於國際性期刊和許多書籍當中,研究的對象遠自十九世紀的約翰?坦尼爾 (John Tenniel),近到當代的莫里斯.桑達克 (Maurice Sendak),還有昆丁.布萊克 (Quentin Blake)、安東尼.布朗 (Anthony Browne),羅伯.英潘 (Robert Ingpen)、北村悟、易安.貝克 (Ian Beck)、安琪拉.芭雷特 (Angela Barrett),和莉絲白.茨威格 (Lisbeth Zwerger)。本書譯者宋珮,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藝術史碩士。在大學擔任「藝術欣賞」的課程時,發現了圖畫書的妙用,並且由於深入的接觸圖畫書,更加肯定了圖畫書的藝術價值。目前除了繼續擔任「藝術欣賞」與「藝術史」課程外,也從事圖畫書的翻譯、評介與推廣視覺教育的工作。

作者簡介 珍.杜南(Jane Doonan)   受過藝術史訓練,在中學教書多年。現在她以圖畫書的美學與表現力為題寫文章、作評論和演講,曾受邀至法國、瑞士、南美、瑞典、芬蘭、美國、澳洲和英國各地演說。她論及圖畫書創作者與繪圖者的無數篇章刊載於國際性期刊和許多書籍當中,研究的對象遠自十九世紀的約翰?坦尼爾 (John Tenniel),近到當代的莫里斯.桑達克 (Maurice Sendak),還有昆丁.布萊克 (Quentin Blake)、安東尼.布朗 (Anthony Browne),羅伯.英潘 (Robert Ingpen)、北村悟、易安.貝克 (Ian Beck)、安琪拉.芭雷特 (Angela Barrett),和莉絲白.茨威格 (Lisbeth Zwerger)。本書譯者宋珮,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分校藝術史碩士。在大學擔任「藝術欣賞」的課程時,發現了圖畫書的妙用,並且由於深入的接觸圖畫書,更加肯定了圖畫書的藝術價值。目前除了繼續擔任「藝術欣賞」與「藝術史」課程外,也從事圖畫書的翻譯、評介與推廣視覺教育的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