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際使者 : 伽利略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大家一談到林志玲、侯佩岑、周杰倫就興致勃勃,但是一聽到伽利略、牛頓、愛因斯坦就猛打哈欠呢?是科學家和有關科學的事情比較沒趣嗎?或者科學家都很枯燥乏味?如果你真的這樣想,那請給伽利略五分鐘!


  伽利略曾經在比薩斜塔用一個非常簡單的實驗,抓到亞里斯多德的小辮子;他改良望遠鏡後,發現許多星空的祕密,差點因此被抓去當「烤肉」;他連大學文憑都沒有,居然被聘為教授,夠跩吧?他還是第一個將實驗方法和數學分析帶進物理學研究的人,因此被尊稱為「現代物理學之父」。


  這不是一本硬梆梆、板著臉孔的科學家傳記,因為它不僅包含了關於伽利略的重要事蹟,也包含了許多相關的科學知識,讀起來就像讀報紙影劇版那麼有趣。等你放下這本書時,也許你會發現月亮、金星、木星、太陽黑子、自由

落體和某某人塑身、某某人想婚了等等一樣好玩哩!

李寬宏



  臺灣屏東人。曾經非常痛恨物理和數學,認為它們是除了牙醫以外,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後來遇到一些好老師,改變他的想法,也改變他的一生。他發現這些好老師有兩個共同的地方:1.很少板書,更不會寫一大堆方程式嚇人。整堂課就是舉很多實例講觀念,而且講得超清楚;2.鼓勵發問,再「愚蠢」的問題都回答得透徹明白。


  臺灣清華大學核子工程學士,美國普度大學機械工程碩士、博士。在美國大公司工作20年後,創業作工業產品的進出口。


  喜歡物理、數學,也喜歡文學、音樂、舞蹈。現在正在學阿根廷探戈和巴哈的《十二平均律》。替三民書局的「兒童文學叢書」寫過三本書:《愛唱歌的小蘑菇──歌曲大王舒伯特》(音樂家系列),《兩千五百歲的酷老師──至聖先師孔子》(影響世界的人系列),和《鈴,鈴,鈴,請讓路!》(第一次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