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給像陽光的你 : 為努力活著的孩子加油!

  • 點閱:1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他們跟你一樣小小年紀,

  原本應該活潑好動,

  卻因為得了罕見疾病,或是受傷、家庭變故,

  而要長期忍受痛苦,勇敢與生命搏鬥,

  因為總是害怕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現在,他們不再躲在角落裡哭泣,

  自己就是發光發熱的小太陽!


  八篇感人故事的大啟示,

  獻給所有像陽光ㄧ樣的小朋友,

  祝福你也擁有無限的勇氣與希望。


  1.全書摘自《慈濟月刊》精選感人故事集。


  2.8則發生在台灣本島的生命故事,敘述8個家庭的背歡喜樂,故事主角均為正值活潑好動時期的年輕生命,有的罹患了罕見疾病,有的為完成母親的遺願而當起小小志工,有的協助病痛纏身的母親擔起生活重擔,有的則面臨單親家庭、祖孫相依為命的局面;他們個個小小年紀,卻有不凡的生命力,即使必須提早面對生死議題,或是現實生活的壓力,卻都展現超乎同齡小孩的成熟度與毅力,不禁令人納悶,什麼力量造就了他們的堅強?又是什麼力量給予了勇氣?是天生特質、是環境使然,也是周遭及時的援手。慈濟義工在八個家庭面臨絕境之際,扮演了轉換宿命的角色,由於溫馨關懷與實質幫助,讓八個小朋友的家庭即便處於困苦,亦令人感受到充滿生命力的喜悅。


  3.這些平凡小人物,卻有出乎常人可以理解的處境,不免令人心疼,卻也不禁為之喝采。他們的故事,透過作者細膩活潑的文筆,讀來令人深入其境,隨他們的處境唏噓,卻也從中感染了小鬥士們不向命運低頭的努力,為讀者的心靈花園灌注了勇氣之水。


  4.對於同樣處於困厄環境裡的小孩或家庭,這本書具有激勵生命意志的正面意義,對於身處幸福中的人來說,閱讀感動之餘,它提醒了我們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


  這本書適合每個年齡層閱讀,每個人都可以從中獲得啟示,尤其針對成長階段的兒童、青少年而言,它是一本相當具有教育意義及啟發性的勵志好書,值得推薦給所有的家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