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電路大冒險

  • 點閱:2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兒童自然教育、自然旅行家劉克襄,破天荒首度為台灣兒童策劃引進的自然科學繪本系列。美國最具影響力、得獎最多、最暢銷、最受歡迎的科學圖畫書。本書榮獲「亞馬遜國際網路書店」讀者五顆星最高評價。


停電啦!充電去!


卷髮佛老師的班上正作一個有關電的實驗時,突然「啪!」的一聲,停電了。全班決定坐校車出去瞧個究竟。先到街上去看看電力公司的人,如何修復一條被閃雷擊斷的電線?接著,全班連人帶車,全部都被縮小到可以鑽進一條電線裡。大夥兒就一路沿著電線,展開了一場「電的冒險之旅」。先到發電廠,仔細的參觀電是怎麼被「發」和「傳」出來的? 接著,混入圖書館的燈泡中,看它如何發亮?再到大鬍子餐廳的烤麵包機裡,看它是怎麼烤熱吐司的?然後,鑽到妃比家的電器裡,去看電鋸怎麼鋸東西?吸塵器怎麼吃灰塵?電視怎麼產生影像和聲音……最後,再從學校的插座裡冒出來,回到教室。在這一趟充滿「電力」和「想像力」的旅程中,幾乎回答了孩子們對於「電」的大部份問題,滿足了好奇心,更激發了再探討的興趣。真的很厲害、很高招。


如何從孩子的角度來「玩」知識、「玩」科學,對一個大人來說是一項超難的考驗。【魔法校車】系列為我們開了一扇特別的窗,讓我們看到了另一種新奇、迷人而充滿創意的自然科學教育方式。


以>為例,書中將我們日常生活裡,天天會碰到的有關電的問題,如「電是什麼?」、「電從哪裡來?」、「為什麼插頭插到插座就有電?」、「為什麼電燈會發亮?」、「為什麼電熱器會發熱?」……等疑問,以最「適量的材料」----不多不少、不深不淺,和最「適當的方法」----輕鬆有趣、好玩好懂,來編成一齣刺激又爆笑的科學冒險故事來作解答。這樣的玩法,別說孩子,連我這個中年人都忍不住被深深吸引呢!


【魔法校車】作為一系列科學的入門書,它用新鮮的旅遊方式,帶領孩子從身邊最微小、最基本的地方開始,鑽入事物的本質。一邊觀察、一邊作實驗,也一邊在進行科學的思考。這樣一步步牽著孩子的手,走進浩瀚動人的科學世界裡。我的女兒愛極了這套書,我也相信很多孩子都會愛它。(中央大學光電科學研究所教授 張正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